>>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街道“吹哨”解难题 部门“报到”惠民生
2020-05-26 20:08:30   
2020-05-26 20:08:3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碍事挡路的电线杆顺利拆除了,不仅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还实现了还路于民。”5月24日,挡在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崇安社区和卫生院办公楼前的一根电线杆被施工队拆除了,围观群众纷纷叫好。

微信图片_20200524213547.jpg

  国电银川供电公司兴庆分公司制定详细迁移计划,将挡路的电线杆彻底拆除。

  “这得益于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的落实,我们与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兴庆分公司联手解决了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任海燕说。一直以来,崇安社区和唐徕卫生服务站在唐徕小区集中办公,一根电线杆挡在社区办公楼出入口正中央,给往来居民出行和办事造成极大不便,同时影响消防车辆进出,存在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00524213609.jpg

  施工队正在现场作业,拆除崇安社区“挡路”的电线杆。

  今年4月起,崇安社区打造市民驿站,装修时,因这根电杆的影响,施工队进出非常不便。崇安社区将问题上报街道办事处,街道接社区反映后,立即向国电银川供电公司“吹哨”,希望共同协调解决。

微信图片_20200524214922.jpg

  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所辖7个小区已经与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

  国电银川供电公司兴庆分公司先后4次安排专业工程人员实地查看情况。由于挡在社区办公楼前的电线杆涉及6栋居民楼和一栋商业二层楼的集中供电,为避免因停电给居民造成不便,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迁移方案,并提前张贴停电通知单,最大限度降低对居民生活的影响。5月24日17时,在街道、社区、供电部门的合力下,电线杆被安全移除。

  据了解,2019年年底兴庆区政府启动实施街道“吹哨”、部门“报道”机制,聚焦常见的、多发的、基层反映广泛、群众需求强烈的治理问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对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吹哨”,整合力量深化拓展解决基层治理各类痛点、难点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524214859.jpg

  对于街道办事处提出的急需解决的群众难题,各部门均积极响应。

  “截至目前,我们街道7个小区与1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联系,去年底至今街道向银川市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审批局等职能部门‘吹哨’21次,解决10余个具体问题;向国家电网、电信公司等企业‘吹哨’8次,解决问题4个,还有4个问题正在解决中。”任海燕说,为推动基层治理问题即时办理,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明确街巷长、网格员、社区干部为最基层的“吹哨人”,负责收集民意民需,发现居民急需解决的难题,结合社区实际分析研判,摸准问题“要害”,先行界定能否自行处理,如不能解决向街道“吹哨”,并建立台账。街道明确主责单位,依据情况向职能部门吹哨布置“作业”,督促报到职能部门提出解决方案和时限,并对解决效果进行评价。(宁夏日报记者 李锦 实习生 高兴 文/图/视频)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