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石嘴山市4所公办幼儿园摇号招生确定669名新生
2020-08-18 15:19:16   
2020-08-18 15:19:16    来源:石嘴山日报

  孩子上学的问题永远牵动着家长的心。今年秋季,大武口辖区的市实验幼儿园和大武口区幼儿园符合入园条件的报名人数大大超出计划招生人数。为体现教育公平,8月17日上午,市实验幼儿园总园等4所幼儿园采取抽签摇号的方式,确定了669名新生的入园资格。

  摇号招生现场,不仅有教体部门工作人员、计算机技术人员,还有纪检人员、公证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等监督、见证。

  主持人介绍电脑提取程序原理及操作步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对现场进行监督;幼儿家长代表进行电脑派位;公证员致公证词并宣布电脑派位结果……8月17日上午,记者注意到,整个招生过程在公开公正的条件下有序进行。

  在众人共同的见证下,市实验幼儿园总园等4所幼儿园电脑摇号招生工作顺利完成,招生名单现场打印,加盖公章,随后在幼儿园公众号平台及各园所大门口予以公示。

  据悉,此次市实验幼儿园总园派中人数达183人、二分园派中人数达181人、三分园派中人数达182人、大武口区幼儿园派中人数达123人。

  “整个电脑摇号过程直观明了,按照这样的规则进行招生,体现了公平公正,我们作为家长比较放心。”参加幼儿园招生电脑派位现场会的家长代表梁建兵说,摇中号像中大奖一样,他感觉很幸运。“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这个消息赶紧告诉家人朋友,让家人朋友和我一起开心!”

  幸运并非都能降临到所有人身上。

  “1000多人申请,才录取660个。”幼儿家长代表周瑜说,她的孩子今年已到达入学年龄,从暑假开始,她就关注幼儿园招生情况。“虽然有幸作为家长代表参与了摇号派位,但我的孩子却没有摇中,真的很失落。”

  在摇号现场记者注意到,没摇中的家长对整个摇号过程的公平公正均表示赞同,同时他们对结果也表示理解,并称没摇中就得赶紧考虑寻找别的幼儿园。

  “由于我们的学位有限,所以今年采取了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进行招生,在招生之前,我们制订了完整的计划和方案。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行阳光招生,摇号现场我们邀请了人大代表、幼儿家长代表等到场进行监督。”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徐翠枝介绍,4个幼儿园最终申请到学位的幼儿数是669名。同时,她表示,此次招生是我市首次采用摇号录取方式。

  据悉,此前,4所幼儿园分别制定了2020年秋季招生工作方案,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公布幼儿园的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流程等,实行阳光招生;对符合大武口城区户籍、年满3周岁不超过4周岁的幼儿,开展平台报名工作。随后,对网上登记报名的幼儿信息进行现场核验,最终确定市实验幼儿园总园341人、二分园205人、三分园335人,大武口区幼儿园总园187人符合报名条件。(记者 狄彦冬 高旋 文/图)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