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24小时
彭阳县:暑假公共文化活动为孩子成长加码
2020-08-22 11:58:19   
2020-08-22 11:58: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在图书的海洋里学习百科,在博物馆里探索人类文明延续脉络,到文化馆陶冶情操……这个暑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加码。

DSC00705.JPG

  柔和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彭阳县图书馆青少年阅览室里,虎翠琴正陪着女儿杨馨雨阅读冰心系列儿童读物《冬天的火焰》。读小学三年级的杨馨雨从小喜欢阅读,是图书馆的“常客”,她每逢双休日或节假日都要到图书馆看书。

  “在图书馆看不完,就借书回家看。”虎翠琴介绍,图书馆里人多、安静,阅读学习的氛围好。在长期陪伴女儿阅读中,虎翠琴发现孩子读的书越多,独立完成作业越轻松。

2.jpg

  宽敞明亮的图书馆成了孩子们学习的乐园,偌大的图书室内座无虚席,有奋笔疾书作答的,也有埋头认真阅读的。“没有外界干扰,学习效率会更高。”大学生刘永强“独占”一席,桌上摆满了考研的卷子和书籍。

  记者看到,在图书馆阅读学习的人中,学生占多数。“图书馆设有电子阅览室、成人阅览室、少儿阅览室、借书室,功能齐全,方便人们阅读学习。”彭阳县图书馆副馆长马少萍介绍,图书馆有500多个座位,从上午开门至下午闭馆,每天接待人数1000多人,26万册藏书可满足不同文化层次的人借阅需求。

16.jpg

  离开图书馆,走进相邻的文化馆,古筝悠扬、钢琴悦耳,别是一番景象。“今年暑假,声乐、器乐、排练等20多个功能室全部开放。”文化馆馆长杨旭东介绍,新建的文化馆面积4000多平方米,根据群众需求开展文化活动。同时,文化馆还根据孩子们兴趣爱好,增设电子琴、绘画、舞蹈等特长班,聘请专业老师免费辅导。

15.jpg

  “之前想学没有地方可去,也没有专业老师教。”高中生张丽娜得知文化馆免费开设暑假艺术辅导班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文化馆像张丽娜这样利用节假日学习器乐的人很多。“通过免费辅导,有利于发现孩子喜好,进而挖掘孩子们潜力,帮助家长解决盲目跟风培训的问题,又丰富了孩子们暑假生活。”杨旭东说。(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文/图)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