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第一线
银川个别热门楼盘均价破万
购房者:攒够的全款却变成了首付
2019-10-10 07:18:17   
2019-10-10 07:18:17    来源:新消息报

  近日,银川个别楼盘均价破万,不少购房者表示:“攒够的全款居然变成了首付!”据了解,银川房价均价也从三年前的每平方米5500元左右悄然升至7500元左右。那么,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银川房价还能回到从前吗?业内人士表示,房价短时间可能不会再大幅上涨,但回到从前已无可能。

  部分热门楼盘均价破万

  王先生是一名购房者,近日,他去银川兴庆区和金凤区看了一些楼盘后,发现银川个别热门楼盘均价居然破万,并直呼买不起!“贺兰山路以北一地理位置优越的大品牌楼盘居然卖到每平方米12000元,从配套到品质,这些优质楼盘确实配的上这样的价格,但是从银川的购买力来看,这样的房子只能卖给有钱人,一般工薪阶层只能望而步。”王先生说。 

  记者走访发现,像王先生所说的这种均价破万的楼盘,确实存在。比如万科锦宸均价每平方米12000元、绿城桃李春风均价每平方米13069元、中海央墅均价每平方米12000元等。不过,细数这些均价破万的楼盘,记者发现基本都是一些地块价值大的精装修优质楼盘、赠送院落的别墅合院,并不能代表银川大多楼盘的售价水平。 

  除此之外,银川有部分商品住宅均价虽没有破万,但售价也在每平方米8500元到9500元的区间。比如万科翡翠湖望每平方米9500元、汇融静园每平方米9500元、中房玺云台每平方米9000元、凤凰华府每平方米8700元、京能凤凰尚筑每平方米8600元、世茂悦海里每平方米8600元、公园华府每平方米8500元等。细数这些楼盘,基本都是学区房,或是地处城市中心交通便利的核心地块,算得上银川比较热门的楼盘。 

  而银川大多数普通楼盘销售均价基本都集中在每平方米6600至7900元这个区间,其中城南相对于城北低一些,多集中在6500元左右,而城北则多集中在7000元左右。

  三年房价由5500元飙至7000元

  “2017年年初准备买房,当时对城北海亮滨河壹号楼盘非常感兴趣,那时这个楼盘的销售均价是每平方米5800元,短短两年过去,均价已经每平方米7000元以上了,真是后悔当初没有下手。”购房者任女士告诉记者,当年手里有30多万元,足够付首付,由于手里还有一套房子的贷款没还完,于是她和老公商量再攒两年钱不贷款直接买房。今年好不容易攒够了50万元的房款,准备再去城北附近的楼盘看看,结果却发现,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买下来将近100万,首付就要将近40万,原本攒够的房款,只够付首付了。 

  记者了解到,2017年,银川城南楼盘销售均价基本集中在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城北略高,集中在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整个银川的房价水平集中在每平方米5500元左右。到了2019年9月,记者从各大楼盘了解到,城南大多楼盘的销售均价已经达到了6500元左右,而城北均价集中在7500元至8500元不等,综观整个银川楼市,房价已经悄然突破7000元大关。而这一数据,也在一些房地产研究中心得到了证实。9月初,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银川8月整个房地产市场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7444元。

  业内:房价上涨背后是成本增加

  对于银川个别楼盘销售均价破万以及整体房价上涨的现象,银川不动产业内人士杜经理给出了自己的分析。她告诉记者,对于任何商品来说,成本无疑是影响其售价的根本因素,楼市也不例外。对于三四线楼市来说,房价上涨之前的拿地价比较低廉,房地产商的成本自然也可以控制在较低水平。如今地价涨速惊人,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每亩地价都拍出了超过千万的高价,这种情况下,房价下跌岂是易事? 

  实际上不只是拿地成本,楼市中的很多成本都在逐渐提高,如人工成本每年都在上涨,即便如此,很多房地产施工单位仍然很难找到好的工人。水泥、砂子等材料成本也在上涨,因此楼市的建筑成本一直在不断上涨。 

  银川热门楼盘大多处在优质地块上,这些地块价值很高,升值空间大,其售价自然也会很高。加上用工成本的增加,银川房价整体上涨也是必然。银川楼市一直冷热不均,热门楼盘卖得好价格贵,一般楼盘则价格相对便宜。在地价上涨、热门楼盘涨价、用工成本的增加等多种因素下,都会整体拉高银川房价。 

  另外,城市化进程是大势所趋,还有几亿人需要进城。因此,三四线城市作为很多人进城的第一站,房价很难下跌,只会缓慢的增长。

  “房住不炒”定位下难再涨

  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很多一二线城市急速降温,很多品牌房企也开始转战三四线城市纷纷拿地,致使三四线城市房价短时间内迅速升温,银川也不例外。业内人士杜经理表示,银川房价一直稳中有升,近两年来,万科、碧桂园等大型房企纷纷在银川拿地,其楼盘品质确实受到了银川购房者的追捧,加上银川刚需和改善型需求明显,楼市升温明显。但这个热度随着“房住不炒”的政策的落实,银川楼市会逐渐趋于理性。 

  据悉,从8月以后,银川的开发商最先趋于理性,拿地减少,大多都已经开始集中清盘。杜经理预计,银川楼市从下半年开始,热门楼盘依旧热门,房价也相对会居高,但房价水平在现有基础上很难再上涨。(记者  李月)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