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第一线
看样板房也有大学问,小心陷阱
2019-11-14 07:20:31   
2019-11-14 07:20:31    来源:新消息报

  样板间是一个楼盘的脸面,在购买期房时,购房者看不到自己所购买的房屋是什么样,只能通过样板间来大致考察一下。正是因为这样,开发商才会越来越重视样板间的装修效果。因此,大家都知道样板间是经过美化的,为什么有些样板间看起来空间很大呢?那么购房者看样板间应该注意什么?大家要重点留意以下四点问题:

  小心样板间空间陷阱 

  陷阱一,非承重墙被打通。有的样板间将墙体打掉换成一面玻璃,这就大大增加了空间的宽阔度,在这种情况下,样板房会显得比同样大小的房屋使用面积大。陷阱二,一些开发商为让样板间看上去更宽敞,会将房间做得比实际房间面积大一些,不光是面积上扩大,高度也会增加。陷阱三,家具尺寸“缩水”。比如,市场上的床一般尺寸是1.8米×2米,但样板间里的床往往不足尺寸,致使样板间的卧室看起来宽敞的多。衣柜、桌子、窗帘等都有可能被动手脚,尺寸不足。所以,大家在看样板间时最好带上卷尺实地测量一下。 

  询问管线的位置 

  细心的购房者会发现,在样板间里基本看不到管线。无论是厨房的煤气管道,还是卫生间的水管,都看不到。但是,这些管道在交房时都会出现。 

  所以在观察样板间时,要仔细询问销售员屋内管线分布情况,如厨房、卫生间的管道位置,卧室、客厅的管线分布。如果日后要装修改线路,了解清楚这些很重要。 

  关灯看自然采光 

  样板间,为了呈现它的宽敞、明亮,很多时候是整天开着灯,这样就容易影响购房者对屋内采光的判断。关灯后屋内是否采光良好,是您买房必须考虑的问题。建议最好关灯感受一下样板间的自然采光,尤其是厨房和卫生间。 

  精装房问清具体交房标准 

  购房者要清楚,大部分精装样板间,并非交房后的最终标准,很多精装产品样板间也会有“并非交房标准”的字样。销售员会给出一个装修标准,没有装修的专业知识,很难分辨装修品质的优劣。这时大家就有必要询问各种装修材质的型号、价格和品牌,以免上当。 (李月)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