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第一线
春节假期消费为牛年发展开好头
2021-02-22 09:24:26   
2021-02-22 09:24:26    来源:银川晚报

  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的第一个春节,也是物质丰盈消费旺盛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人员流动较往年少了许多,但浓浓的年味却让人精神充实,平安喜乐氛围也更加浓厚,防疫与过节同步,经济与民生共振,成为辛丑牛年春节最深刻的印记。

  据商务部门2月10日至16日对银川新华百货、建发大阅城、华润万家、苏宁易购等25家重点商贸零售企业的监测显示,春节期间银川市共实现销售额4.24亿元,同比增长46.03%。与此同时,银川市各大景区、文旅场所7天共接待游客50.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751.62万元。

  抽象数据的背后,是一个个具体的生活场景,充分展现出了银川本地居民及周边群众高涨的消费热情和活力。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一些新型消费方式不断涌现。春节前夕,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举办网上年货节,政府联合企业针对就地过年群体发放数字红包,网购年货、“云”拜年等新思路、新办法备受青睐,推动了消费结构和消费模式的优化升级,也为市场消费注入了强大动能。

  总的来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我们度过了一个充满温情和力量的牛年春节,然而这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离不开所有人作出的努力。不少外乡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主动放下回家团圆的心情,度过了一个没有亲人相伴的春节。

  当然了,没有过去一年的艰辛付出,也没有这个热闹踏实的春节。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全市人民面对疫情同心协力、携手奋进,自2020年3月16日宁夏“清零”以来,未出现一例本土病例,牢牢守住了来之不易的成果,才使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一片火热场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热热闹闹、喜气腾腾的火爆场景,为我们牛年新发展开了个好头。新的一年里,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大事还需持续发力,只有让老百姓的信心更足、腰包更鼓,大家才能乐于消费、敢于消费,春节假期这股火热的消费势头方可延续下去。

  今朝犹可忆,明日更可期,眼下我们还需尽快从春节的氛围中走出来,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岗位上,融入日常生活中,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