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第一线
疫线上扛起地方金融使命担当
2021-11-18 07:22:42   
2021-11-18 07:22:42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15日,在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街街道世纪园小区的疫情防控点上,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职工万春明正卷起帐篷门帘进行通风。

  “7号楼有一家6口居家健康监测,13号楼有2户居家隔离……”万春明边说边指着各个防控单元介绍,“再有最多一周,小区里的封控单元就都可以解除了。只要居民平平安安,我们的坚守就是值得的。”

  得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要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万春明第一时间报了名。曾获得过2020年自治区抗疫先进个人称号的他,今年依旧去了疫情防控最前线:“我是党员,我上吧。”

  职工李杰看到此次封控管理中有密接者家属,主动要求值守这个单元。“去年驻村工作时,我和村民一起参与过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一些经验,我去更合适。”值守期间,他一户一户收拾需要清运的垃圾;夜晚为了抵御寒冷,他就在防控点上不停踱步……“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还有志愿者,大家都不容易,作为党员,我更应该冲锋在前。”李杰说。

  在抗疫一线,爱操心的“大管家”白向卿、12小时轮轴转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的姚文娟、“舍小家顾大家”的“奶爸”鲁索和温象如、巾帼不让须眉的严雪薇、主动请战的张瑞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抗疫志愿者。

  “在这次疫情防控大考中,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们敢担当、能战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人事与老干部处处长朱健介绍,此轮疫情防控期间,该局40余名工作人员中,未被进行封控管理的3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12名党员干部下沉世纪园小区、裕隆小区和玉皇阁广场开展防疫工作,还有部分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主动到住所所在社区当志愿者。交通银行银川东城支行等金融机构也主动请缨,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送去了防疫用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同时,各市金融工作局多点发力,共同汇聚起抗疫一线的金融力量。银川市金融工作局下沉至馨和苑社区与尚客优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志愿服务;吴忠市金融工作局党员李晓玲和王鹏以“全天轮轴转”的高强度工作参与共建社区志愿服务;石嘴山市金融工作局积极筹措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送至金驼社区、白芨沟社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以“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安全指数”的金融志愿者,以金融力量助力我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  陈 瑶)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