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第一线
吴忠牛奶产业:映射蓬勃发展之力
2023-01-30 15:09:10   
2023-01-30 15:09: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26日,在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53条世界级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工人干劲十足;一辆辆装满安慕希和伊利纯牛奶的物流车驶出了公司大门……春节期间,公司开展全员“大学习、大实践”,抢抓市场机遇,生产不停,销售火爆,赢战开门红。

  “为了做好元旦和春节这两个重要节日的备货工作,去年11月中旬以来,我们便开始积极筹备。特别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后,我们更增强了信心。为了保障生产,公司加强自主维修、设置A/B岗等保障生产。”车间生产负责人说。  

  “我们全年都在和宁夏伊利乳业合作,跟着大企业心里踏实,收入也稳定、有盼头”一位物流司机开心地说。

  2022年以来,宁夏伊利乳业积极引入新设备、成功试产新产品,相继上市“安慕希乡村振兴系列产品——哈密瓜风味常温酸奶”“金典超滤牛奶”等,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生产极具特色的定制化产品——世界杯系列产品……累计生产九大系列、六十余款高端产品。品类的多样化、包装的定制化使得公司产品一经上市便大获消费者青睐,公司年产量同比增长11%,再次突破百万吨大关。

  在国际大循环战略指引下,公司积极与迪士尼等国际知名企业合作,凭借宁夏优质奶源和伊利乳业自身高品质生产工艺、严苛的质量标准等优势,连续多年获得美国迪士尼品牌授权,其中伊利学生奶系列是强强合作的优质产品。2022年初,宁夏伊利乳业代表宁夏牛奶产业将宁夏优质乳制品送达北京冬奥会,成功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各界的关注,用实力印证了宁夏奶源的高品质和“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去年12月,公司凭借着对于品质的严苛追求,成为年度自治区牛奶产业中唯一获得自治区质量奖的企业。

  走进与宁夏伊利乳业一路之隔的宁夏汇伟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作为宁夏伊利乳业配套企业,2021年,宁夏伊利乳业与吴忠市人民政府、金积工业园区管委会合力引入汇伟包装,2022年一期项目建成投产。“我们预计今年和宁夏伊利乳业的合作订单可达3000万元,在伊利带动下,今年‘双节’期间,我们的订单增加了3倍,我们的工人是计件制,‘多劳多得’,大家心里都乐开了花。”公司负责人说。

  吴忠市本土企业金世纪包装、嘉信吸管等都是在与宁夏伊利乳业合作后,迈进了高质量发展的“高铁时代”,今年营收都能够实现逆势上扬,增长向好。

  “做优‘六特’产业、筑稳农业‘压舱石’,这是自治区对‘六特’产业未来一年发展的指导与规划,牛奶产业作为自治区‘六特’产业中近千亿元的大产业,不仅要有像宁夏伊利乳业这样的头部企业做引领,更需要发挥龙头集聚效应,拉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吴忠市有关负责人说。

  (宁夏日报记者 张国长 实习生 彭斌 文/图)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