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行业动态
闽宁协作促发展,兄弟携手谋新篇
——闽宁两省(区)农发行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圆满召开
2020-09-16 17:40:57   
2020-09-16 17:40:57    来源:宁夏新闻网

  武夷山,贺兰山,山山相连;闽江水,黄河水,水水相融。9月9至10日,农发行福建省分行与宁夏区分行共同召开了闽宁两省(区)农发行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京春,宁夏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群星,永宁县两级党政领导,闽宁两省(区)农发行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福建永辉超市、宁夏德福葡萄酒公司等7家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宁夏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天军主持。

  金秋雨绵绵,贺兰山魏巍。福建省分行王京春行长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宁夏德福葡萄酒公司、闽宁镇永辉超市分店,参观了闽宁镇镇史馆。下午5时许,在闽宁镇会议中心酒店召开联席会议,共叙闽宁深厚情谊,共商扶贫协作大计。

  会上,宁夏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群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蒋群星行长表示,在宁夏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时刻,代表宁夏区分行全体干部员工,热烈欢迎王京春行长一行来宁交流指导东西部协作工作并签署合作协议,深感荣幸、倍感激动!并向大家介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情行情和宁夏分行自2016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闽宁两省(区)农发行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合作协议三年多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6月份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宁夏九大重点支柱产业,进一步加大产业合作力度,积极帮助引进有规模的农业产业化等龙头企业来宁投资,支持宁夏做强龙头企业、做大产业基地、做响品牌优势;进一步深化项目融资合作,引进福建省污水处理、节水灌溉等优质企业来宁投资,推进建设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他强调,“酒香也怕巷子深”,期待建立消费扶贫协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物流体系和冷链配送等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使宁夏特色的农产品走出去让世界认识和了解。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推动闽宁协作扶贫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

  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京春同志表示,闽宁镇从“苦瘠甲天下”到探索出一条康庄大道,宁夏德福葡萄酒公司在农发行宁夏区分行的支持下从四处戈壁到满目青葱,是闽宁两省(区)互学互助、携手发展的真实写照,感谢宁夏区分行在促进闽宁协作,推动东西部协作发展中给予的帮助。他介绍了福建省基本情况和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讲到,福建地处东南沿海,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宁夏地处西北内陆,是昔日丝绸之路的枢纽,虽相隔千山万水,但闽宁两省区山海牵手、不忘初心,亲如一家、情同兄弟。今后,福建省分行也将进一步深化与宁夏区分行的合作,围绕宁夏九大产业,尤其在食品加工行业寻找合作契机,以及福建省鞋厂、教育行业、旅游业等方面探索发展空间,共同推动对口帮扶,为实现山海协作、共同富裕作出更大的贡献。

  永宁县委常委、闽宁镇党委书记张文同志对闽宁两地农发行携手依托行业、系统优势,搭建了政策性金融平台,推动东西部扶贫产业合作升级、“西货东销”,助力闽宁两地把各自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优势。

  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闽宁两省(区)农发行行长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就大力推进精准帮扶工程、积极推动产业精准对接,支持东西扶贫协作项目建设等八个方面内容达成了一致,银、政、企三方共同见证了农发行兄弟行凝心聚力携手推动新时代闽宁协作再谱新篇,将会议推向了高潮。

  另外,利用此次会议机会,开展了宁夏扶贫产品消费推介,宁夏分行特别邀请了宁夏固原福宁广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夏菊花台庄园枸杞种植有限公司、宁夏金福莱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森丹酒业公司四家公司负责人在现场进行扶贫产品推介。企业家们精心准备了PPT,图文并茂对其公司产品作用特点、产品优势逐一进行了介绍,还专门提前设立了扶贫产品展台,热情邀请大家进行现场品尝。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农发行宁夏区分行搭建这个珍贵的交流平台,同时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宁夏特色产业及融商环境具有独特的优势,与福建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学习,共同探索消费扶贫合作新路径。大家参与度高涨,为此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会后,代表团还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和中宁枸杞等宁夏特色产业基地调研考察对口扶贫协作项目。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