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本网推荐
一场硒砂瓜“宴”
2019-11-29 09:38:01   
2019-11-29 09:38:01    来源:中卫日报

  11月26日,一场硒砂瓜“宴”别具风味。

  组织方——陕西汉唐农业集团客户部经理乔龙说,来的有客商、技术专家、农资经销商、种植大户。70多人聚在中卫市区世和新天地4楼宴会厅,讲技术、谈合作、话发展。

  “这既是一场关于硒砂瓜的交流会,也是一场硒砂瓜‘宴会’。”乔龙说:“中卫硒砂瓜闻名遐迩,这两年销售硒砂瓜,我们尝到了甜头,也想做得更大。”

  确实!2018年,中卫硒砂瓜种植面积87.9万亩,产量达130万吨左右,销售收入超过18亿元,惠及干旱山区20个乡镇141个村近28万人。今年,中卫突出富硒功能,标准化生产,主打“富硒礼品”硒砂瓜,硒砂瓜论个儿卖,每个卖到了168元,最高单个拍卖价达2090元,硒砂瓜产值突破20亿元。

  “听到有硒砂瓜交流会,我们这些十里八村的种植户早早就到了。这些年,硒砂瓜是我们心尖上的宝贝疙瘩。”沙坡头区常乐镇罗泉村的硒砂瓜种植大户翟亮说:“如今,硒砂瓜是名副其实的‘拔穷根’产业。”

  坐在同桌的张明伟清了清嗓子,笑呵呵地说:“可不是嘛,你小子的漂亮媳妇也是拿硒砂瓜换的!要搁在20年前,我们那山旮旯讨个媳妇难得很。”

  “明伟哥说得对!”邻桌一位名叫张明军的瘦高个搭话:“这些年,我们鼓起的腰包、院子里的轿车、城里的楼房,哪样不是硒砂瓜这个‘金疙瘩’换的!”

  “乔经理,听说有人要在中卫建硒砂瓜果汁厂,有没有这回事?”种瓜能手高凤智说:“当初我从城里跑到山上种瓜,这不,没几年我就收回成本赚了钱。”

  ……

  正当大家聊得起劲时,汉唐农业集团邀请的技术员上台给大家讲授“硒砂瓜标准化种植技术”。1个多小时图文并茂的授课,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在此次硒砂瓜产业成果技术交流会上,众人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对土壤、种苗、水肥一体化管理等问题一一剖析,分析中卫地区硒砂瓜产业现状及优势,也探讨了产业链发展趋势。

  翟亮告诉记者,他每年要参加各种关于硒砂瓜的培训、交流会,学习后他会在实践中尝试。他认为,不管是政府牵头组织还是企业客商牵头组织,都是为助力区域产业提升、助力区域农业品牌建设,将中卫硒砂瓜品牌做精做细做强做优。他和其他种植大户都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全媒体记者 张秀 何洋)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