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固原动态
“兔司令”的新征程
2017-12-14 09:17:04   
2017-12-14 09:17:04    来源:固原日报

  今年对于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大店村90后创业者任红亮来说,日子过得不平凡。

  去年,任红亮大学毕业后应聘到辽宁省大连市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月薪7000余元的IT软件开发工作。今年年初,任红亮辞去了工作,说服家住云南、黑龙江主修农业养殖的校友金海风、刘兴鹏辞职和他共同创业。

  三个人成立了宁夏桃缘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兔子,金海风、刘兴鹏负责技术,任红亮负责营销。“为养好兔子,我们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到山东、四川考察市场,还和山东客商签订了回购合同。创业过程十分艰辛,但要实现创业梦不苦咋行。”任红亮说。

  “一个刚毕业的小伙子,能干出个啥名堂?”当任红亮向当地村民推介肉兔养殖技术时,村民提出质疑,大家都持观望态度。在大店村委会和宁夏财政厅驻大店村工作队的协助下,任红亮顺利贷款9万元,6月初购进120只比利时种兔。截至目前,已陆续出栏2000只,获利4万余元。原来观望和议论的村民也都动了心,经常来看他们如何科学养兔。看到村民的积极性很高,任红亮专门为村民上起了生态养殖课。

  男儿有泪不轻弹。就在创业有点起色时,有一天,任红亮在大店村第一书记孙平面前落泪了。他告诉孙平,自己的两位合伙人因各自原因选择离开。缺资金,缺人员,任红亮的创业之路陷入困境。孙平鼓励他:“现在发展养殖业的前景很广阔,不要怕,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

  在任红亮的不懈努力下,他的生态养殖路稳步前行。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任红亮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仔仔细细研读5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每次看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这句话时,他很振奋,决定要从自身做起,带动大家一起联合发展。

  任红亮为村民讲授养殖课。每堂课至少有70人前来参加,课后,已有58名贫困户交了定金,希望与“兔司令”一起致富。

  任红亮说:“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我希望能走规模化养殖,在村里成立合作社,实现资源和技术共享,共同致富。”(记者 马瑞 余亚丽)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瑞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