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西部福地 吉祥如意 -> 文化旅游
夏日固原胜水墨
2022-06-15 11:06:10   
2022-06-15 11:06:10    来源:固原日报

盛开的花海

湛蓝的天空 固原日报通讯员 张龙庭 摄

清澈的流水 固原日报通讯员 祁学斌 摄

精美的抟土瓦塑 固原日报记者 雍丽娜 摄

雄伟的六盘山 固原日报通讯员 陈 辉 摄

壮观的云海 固原日报通讯员 祁学斌 摄

酸甜的红梅杏

  夏天的固原

  ◎ 陈辉

  有湛蓝的天空 宝石蓝的天空,一定是大家脑海中最深刻的“固原蓝”,这也是固原的“特产”之一。

  有变幻的白云 仰望蓝天大多有白云陪衬,那些变幻莫测的云,或流动,或停驻,此时此刻只有纯净和安详。

  有壮阔的群山 固原群山环绕,六盘山、须弥山、卧龙山……它们高耸挺拔,孕育众多动植物。

  有壮观的云海 夏天的固原,云海频发,波谲云诡的云海笼罩了群山,神秘而又迷人。

  有清澈的流水 夏天固原的河流流水潺潺、清泉飞溅,两岸草长莺飞,沿着河岸行走,凉爽清新自然而来。

  有盛开的花海 油菜花、狼毒花、格桑花……各种山花点缀着乡村田园,一阵清风吹来,香气扑面。

  有安然的民宿 夏日炎炎,来固原寻一处田园,依山傍水,体验一番“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世外桃源式生活。

  有绝美的晚霞 都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但就是那一抹惊鸿,引无数人竞折腰。固原夏季天高云淡,夕阳、落日、晚霞,美艳不可方物。

  有香甜的瓜果 盛夏,固原瓜果飘香,彭阳红梅杏、杨郎香瓜等等都是六盘大地为夏天送上的礼物。

  有解暑的美食 凉皮凉粉浆水面,这是固原夏天的味道,相信一定可以打动你的味蕾。

  有20℃的凉爽 如果你想在炎炎夏日找到避暑好去处,固原是个绝佳的选择。雨天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古镇、群山、大树……所有景色都胜似一幅水墨意境。

  (未署名图片均由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提供)

  夏天是远道而来的浪漫,

  明媚的阳光,弥漫的花香,

  悦耳的蝉鸣,壮丽的山川,

  ……

  夏日人间,

  万物并秀,各守其色,

  一切美好都如约而至。

  栀子花开,麦黄梅熟

  夏天的固原你还能想到什么

  是凉爽舒适怡人的温度

  是清晨一声切切的鸟鸣

  是正午偶尔喧嚣的蝉鸣

  是午后远方飘来的云朵

  是傍晚阵阵聚集的蛙唱

  夏天的固原不仅仅是这些

  ——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