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西部福地 吉祥如意 -> 政务动态
马瑞:人民安危系于心
2023-03-07 09:34:39   
2023-03-07 09:34:39    来源:宁夏法治报

  马瑞装备齐全准备出发。

  通讯员 腊红梅

  她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积极进取,一步步从懵懂小白,逐步成长为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她骨子里不仅有着“谁说女子不如男”的豪迈洒脱,还有着“人民安危系于心”的忠诚担当;她将青春挥洒在经纬交织的道路上,始终冲锋在应急处突和治安巡防最前沿。她就是西吉县公安局铁骑巡逻队女警——马瑞。

  强练技能,深挖每一个细节

  2022年8月,心怀着对警察梦的向往,马瑞成功加入公安队伍。为了挑战自己,她主动报名申请加入铁骑巡逻队,平均身高175以上的队伍里,尾车身高163的马瑞在队伍里尤为显眼。个头不高的她,却是个不服输的“女汉子”,从不知油门、离合为何物,到娴熟驾驭300多斤重的大功率摩托,她付出了很多血汗。成为合格的铁骑并不容易,单双并线、曲线绕桩等,在群众看来炫酷的车技,他们往往要经历数次摔车和不断地心理建设才能练成。

  铁骑巡逻队筹备训练是在2022年夏天最热的时候,时不时雷雨交加,但是为了早点掌握各项技能,不管烈日还是下雨,她都坚持训练,驻车、推车、扶车、绕桩、压弯、紧急避险……一个个枯燥的动作重复了一遍又一遍、一次次摔倒又爬起来继续。一个月的“魔鬼训练”让萌新的她不断突破、战胜自我,成功与警用摩托磨合,车技更是稳步提升,即使摔车也能面不改色地将300多斤的警用摩托扶起。已是“摩托高手”的她却说:“人车合一”才是她的终极目标。

  守护平安,护航每一份期盼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2022年9月马瑞顺利结业,正式上路。虽然上路后面临很多挑战,但她没有想过放弃,努力在实践中、队员身上汲取经验,补足自己的短板,力争与群众心中的“最快的双腿”“最强的大脑”相匹配。

  骑行服、执法记录仪、对讲机、手铐、强光手电、急救包、警棍、头盔……马瑞每天要穿着装备骑着重达300斤的警用摩托在路面上巡逻,即便是夏天最热、冬天最冷的时候也不例外。除此之外,服务群众、纠正违法、安全宣传、重大活动安保、应急突发处置……无论烈日暴雨,从早高峰到晚高峰,大街小巷都会看到她的身影。

  “看到上班族都能准点回家,看到学生们都能够按时上课,听到群众的一声‘谢谢’,听到雨天执勤时驾驶员说的一句‘你辛苦了’,我的心里特别温暖、特别自豪。”马瑞说。

  截至目前,马瑞累计出车500余次,行驶里程数3000多公里。在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中,共计纠正非机动车不戴头盔200余起,纠正其他违法行为500余起。

  勇于担当,干好每一项工作

  女本柔弱,为警则刚。马瑞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别样的巾帼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疫情期间,马瑞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早上6点多,她便骑着摩托车奔向核酸采集点维持现场秩序。“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耐心等待,有序进行检测。”在检测点,她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随时处理各类突发情况,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无论是前方逆行还是后方坚守,马瑞都以自己临危不惧的战斗勇气、勇挑重担的战斗风格、冲锋在前的战斗意志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勾勒出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2023年春季反诈宣传攻势活动中,马瑞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帮助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宣传反诈知识,累计发放反诈宣传单300余份,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200余人次,提醒700余名群众加强自身财产安全保护意识。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