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泾水之源 康养福地 -> 高质量发展
泾河源镇:肉牛产业助推村集体经济“壮”起来
2022-09-01 18:35:24   
2022-09-01 18:35:24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位于泾河源镇河北村的宁夏泾水源食品有限公司订单不断,一片向好势头。这也意味着,河北村产业发展再添新动力,乡村振兴有了更加坚实的产业支撑。

  走进泾水源食品加工车间,浓郁的牛肉香味迎面飘来,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按流程进行操作。通过他们的双手,借助现代化生产设备,一块块牛肉经清洗、加工、消毒、包装后,衍生出风味各异的众多美食。

  泾水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飞说:“我们主要是生产加工泾源的黄牛肉,产品有牛肉干、牛肉丸、酱牛肉、辣牛肉等。”

  要想提高牛肉附加值,深加工是一条重要的路径。近年来,泾源县不断研究探索,在牛肉产品加工方面做了很多尝试。2021年,通过招商引资,宁夏泾水源食品有限公司入驻河北村,并在今年6月开始试生产。通过发达的网络、快捷的运输和先进的包装技术,将泾源黄牛肉系列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让更多人品尝到泾源的特色美食。

  “销售目前是非常火爆的,包括西安开了一些专卖店,南方的一些商超,还有一些大的渠道,比如说像银川的新华百货,福建的一些便利店,这些都是一些大型的连锁机构,通过我们之间的业务合作,我们生产产品,他们负责销售,目前来说供不应求。我们泾源多么好的农产品,我们把它做出去走向全国,让全国所有的追求高品质肉品的一些人得到厚爱。”陈飞说道。

  新产业给村民带来了新生活。食品加工厂的成立,不仅为村集体带来每年8万元以上的经济收益,当地村民也可以进厂务工,赚取劳务收入,实现家门口就业。特色产业的发展,让村民们感受到了真切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成为泾源县描绘共同富裕新图景的生动实践。

  泾河源镇河北村村民禹彩风说:“我主要负责办公室和生产这一块儿,一个月平均下来收入3000块钱左右,这个工资对于我一个农村宝妈来说是非常可观的。我感觉非常好,给我们提供了方便,在家门口也能有一份自己的收入,特别特别好,非常感谢。”

  泾源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泾源黄牛”独一无二的品质。目前,泾水源食品有限公司一天的生产量需要10~15头肉牛。“庞大的牛肉需求带动了泾河源镇肉牛的销售,周边的养殖户也不用为卖牛而发愁,还能卖到高价。”泾河源镇办公室主任韩进仓告诉记者,宁夏泾水源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带农、集体受益”的模式,实现了村集体、企业、农户三方共赢,为泾河源镇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泾河源镇办公室主任韩进仓说:“宁夏泾水源食品有限公司是泾源县政府在2021年耗资850万元建成2800平米的扶贫车间引进的一家食品公司,每年可以为我们泾河源镇河北村村集体经济带来固定收入8万元以上。庞大的牛肉需求带动了泾河源镇肉牛的销售,每年可以为肉牛养殖户带来收入800万元左右,真正实现了企业、村集体、农户三方受益,也是招商引资在泾河源镇的成功案例。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泾河源镇中蜂产业、乡村旅游产业、草畜产业、还有我们的生态经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些龙头企业来助力我们的产业发展,使我们的脱贫成果更加显著,脱贫基础更加稳固。”(记者 于少霞 刘皓阳)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