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泾水之源 康养福地 -> 高质量发展
移民搬迁“搬”出百姓幸福生活
2022-09-20 22:02:29   
2022-09-20 22:02:29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泾源县围绕移民群众产业就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社会融入、基层治理等关键环节,不断配套完善移民小区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移民群众真正“搬”进幸福新生活。

  马丽一家原是黄花乡上胭村的贫困户,2018年享受移民搬迁政策搬来县城盈德C区劳务移民安置房。从住房条件简陋、安全隐患多、卫生条件差的老家搬进交通便利、生活服务齐全的现代化标准单元房,一家人的生活质量和发展条件得到根本改善。孩子能在县城上学,自己还能在家门口的社区有份工作,说来说去还是离不开党的好政策。说起这些,马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自从我搬着上来,娃上学也近了,我从搬着上来就是就业局给我解决了一份工作,在百泉社区工作了四年了,家里条件相比来说比在农村好多了,国家的这个政策相对来说对我们这些建档立卡户特别好,已经在这边扎根了,心里边儿也非常踏实,生活稳定了,我也很感谢国家的政策,对于我们这些困难家庭的帮扶和扶持。”马丽说。

  来自大湾乡大湾村的马启红住在福馨苑移民安置区,丈夫在外务工,大儿子在上小学,刚生了二胎的她感觉生活很踏实、很满足。

  马启红说:“我以前在大湾乡大湾村住着,那条件不太好,自从政府实行移民搬迁,给我在县城分了一套房,这个房子比之前好多了,冬天住着不太冷,这在县城离娃上学也方便。”

  据了解,泾源县在实施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移民安置区群众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政策,对全县44个移民安置区进行配套优化,在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中,群众有了新的生活环境,观念也逐渐改变,实现了“安居梦”,感受到了“搬”出来的幸福新生活。(记者 郭庆 王剑雪)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