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泾水之源 康养福地 -> 高质量发展
泾源县:电商“星火”燃起乡村发展“燎原之势”
2023-04-27 18:08:29   
2023-04-27 18:08:29    来源:固原日报

  “欢迎进入我的直播间,这就是来自六盘山脚下泾源的鲜切黄牛肉,纯绿色、无污染……”近日,走进泾源县金红牛羊肉店,店主李彩霞正在用手机直播带货。她手里拿着牛肉,向直播间的观众作介绍。短短1个小时,直播间热度过万,下单购买黄牛肉的消费者超过百人,每天仅网上订单就能卖出400多公斤。“现在通过各种直播平台推广品牌也是潮流,我们会根据顾客的不同需求,将牛肉分割、包装好,快递到顾客家里。”李彩霞说。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商直播成为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原本“藏在深山无人知”的农产品通过网络平台销往全国各地,有效实现区域间要素资源的流通,带动农业发展升级、农村创业就业、农民增收致富。在电商直播加持下,全县农业整体效益不断提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能量。

  在宁夏伊源红牧业有限公司的展厅内,电商达人正忙着线上推销泾源县土特产。“黄牛肉是泾源的一大特色,也是宁夏的一大特色,以前我们只有传统的销售模式,所以销路窄,销量小。但是有了电商的助力,我们的产业规模在扩大、产品种类在增多,就连销售额也是年年増加。”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于志强十分欣喜地和记者说道。

  从2022年开始“触网”,在短短1年多的时间,于志强和他的团队每年直接为企业在原有基数上增加了500多万元的订单,为企业探索出一条黄牛肉销售“线上”新路。

  黄牛肉、蜂蜜、牛肉酱……立足本地特色资源,泾源县将电商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让“电商经济”的成果惠及百姓,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同时,泾源县还分别创建了泾源电商新资讯微信公众平台、泾水六盘等快手、抖音新媒体账号平台,展示了乡村电商的无限活力。

  然而,单打独斗成不了气候,百花齐放才是春。放眼长远,起步晚、底子薄、缺人才,是泾源县电商发展必须冲破的瓶颈。

  “以人才兴产业,以产业聚人才,形成电商产业‘星火燎原’之势。”泾源县相关负责人说,电商蕴含无限活力和巨大成长空间,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电商必将大有作为。泾源县举办电商培训5000人次,指导开办企业及个人网店318家,6家企业产品注册品牌数据库,全力助推电商产业发展,加速乡村振兴步伐。

  以电商小支点,撬动镇域经济大发展。锚定这一新定位、新方向,泾源县早筹谋、出实招积极搭建“创业平台、创新平台、发展平台、合作平台、服务平台”,全面建成集农产品和旅游资源展示展销、电商企业孵化、电商创业、培训、农产品产销对接、电商直播、农村电商运营管理为一体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打造乡村电商孵化基地规划建设一批场景式直播间、共享直播间,助力泾源电商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

  此外,为了进一步打开农村物流市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泾源县整合中通、圆通、韵达、极兔、百世汇通、申通快递公司,开通邮路4条,覆盖92个村,逐步将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起来,从而实现泾源县快递业全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中新网记者 于晶)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