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泾水之源 康养福地 -> 聚焦“十四五”
泾源县: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 走好乡村振兴特色道路
2022-05-16 19:29:13   
2022-05-16 19:29:13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夏入泾源,仿入绿海。六盘山下,泾河源头,走进乡村牧野,随处可见规划整齐的村落,建饰一新的房屋,宽敞整洁的庭院,精致实用的文化广场,宽阔平坦的水泥油路;田畴里、房舍前,一张张笑脸,一句句对新生活充满希望的心里话,映衬着一幅和谐美丽的乡村画卷,这幅温馨怡人的画卷浓墨重彩地记录着乡村旅游给泾源县带来的巨变。

  沿着绿荫环绕的20公里旅游服务带一路而行,香水镇园子村就位于服务带的必经之路上。青砖黛瓦的二层民居掩映在绿树之中,古道小巷干净整洁,仿古建筑错落有致,袅袅的炊烟萦绕在空中,安静祥和的村庄似一幅优美的油画。

  今年70多岁的伍长清大爷就住在这里。今年天气暖和以来,伍大爷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村里的文化广场。

  香水镇园子村村民伍长清告诉记者,这几年变化大,村里墙上画的画呀,尤其是在广场下方打牌,老人们坐在这儿拉话,都满意的很。党的政策特别好,不是党的政策没有这么好的环境,国家对老百姓确实好。

  记者看到,村里的文化广场内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已经打造好的石桌、石凳,文化长廊、一应俱全,俨然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别样风采。错落有致、青瓦白墙的民居与靓丽别致的公园美景、文化健身广场相得益彰,放眼望去,这里犹如一个美丽婀娜的少女,顾盼生姿,让人忍不住想多看几眼。

  “家里头也在给我们进行改造”,伍大爷的老伴王玉梅盛情地邀请记者去他们家看新房,拉着记者的手反复念叨“感谢党的好政策”。

  伍长清老伴王玉梅说:“住的和城里人一样,啥都有,建的客厅、灶房都好得很,啥都有,院子里的厕所有,屋子里边洗澡的也有,墙也都收拾了,和城里一样的楼房都有,好着呢,好着呢,共产党最好了。”

  今年以来,泾源县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在园子村原有的基础上,深入打造古色古香的乡村旅游示范点。经过几个月的改造,小村庄田园诗一样的样貌,像极了一朵刚刚绽放的花朵。远处是若隐若现的山峦和蜿蜒曲折的柏油路,近处是一片片靓丽美好的景致,一处处完善的基础设施,一幅幅人景相融的美好画卷……(记者 于少霞 郭庆 赵文强)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