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泾水之源 康养福地 -> 生态保护
东山坡村苗木销售跑出“加速度”
2022-04-07 21:24:16   
2022-04-07 21:24:16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早争朝夕,苗木销售俏春风。随着天气转暖,绿植苗木也逐渐热销起来。近日,在六盘山镇东山坡村,地头的苗木迎来春季销售旺季,呈现出购销两旺的喜人场景。

微信图片_20220407212149.jpg

  放眼望去,田间地头,株株苗木苍翠碧绿、生机勃勃。村民们纷纷抓住当前春日好时节,正在精心挑选树高、树冠都适中的树苗,用铁锹处理掉底部干枯的枝干后,开始挖苗、缠绳固定、装车运送到收购地点。

微信图片_20220407212152.jpg

  村民李宗权告诉记者,村里苗木种植数量多,开春后,村民也都很着急,在村委会和苗木经纪人的帮助下,目前已经对接好了销路。他选择就近将自家房前屋后的苗子挖好,小心翼翼地挪靠在家门外的墙边,等待装车运送。这些苗木经纪人为村民办了很多实事,各位村民热火朝天的现在都抢挖抢装,增加了村民的一部分收入,村民们也都感觉到特别满意,也特别高兴,心里也乐滋滋的。

微信图片_20220407212156.jpg

  在村里的驿站道路边,一辆辆大卡车有序地等候装车。一会儿功夫,满载着树苗的三轮车和拖拉机就在驿站排成了队伍。村民们开始卸苗、递苗、正式装车,边装车边做数量统计,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人群之中,一个忙碌着拍照、接打电话的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打听后才知道,他叫姚锋,是给村里搭建外销平台的苗木经纪人。

微信图片_20220407212306.jpg

  东山坡村苗木经纪人姚锋说:“今年跑的地方是海原、西吉、同心这里的标段,联系那边栽树的,给人家供货。因为疫情影响,今年外面也跑不了,我们主要是往附近地区销售,再就是外地老板,我们用视频的方式,看我们的质量,我们的标准,说好直接给人家发货,发过去如果货没啥问题,就给我们打款过来,我们以诚信和信用,来跟人家做生意。因为东山坡我们已经形成规模,农户自己把这个苗子挖成土球,拉到驿站这儿,我们每天派车过来装,每天走的量比任何地方都大。”

  据东山坡村党支部书记张宝军介绍,东山坡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而特色育苗就是其中的一项主导产业。早期村民在给林场打工时学习了相关技术,就开始在村里发展苗木,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紧要时期,也是树苗移植栽种的关键时期,更要积极对接销路,将苗木卖出去,因为每一棵苗木都寄托着村民的希望。

  张宝军说:“我们这个苗木销售的也很火,主要就是靠我们党支部和致富带头人在前面引领,致富带头人和苗木经纪人跑市场,跑标段,把苗木销往固原、西吉、隆德、同心这一带。每天都能销售出去十几车苗子,几十万树,老百姓也都很高兴,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记者 张玉玲)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