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泾水之源 康养福地 -> 要闻
泾源县:政务惠企便民服务提升工程 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2023-11-23 22:44:46   
2023-11-23 22:44:46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泾源县上下深入推进政务惠企便民服务提升工程,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QQ截图20231123213845.jpg

  近日,记者走进泾源县政务服务大厅,只见各服务窗口标识牌清晰明了,大厅内宽敞明亮,休闲等待区、母婴室、无障碍厕所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政务公开专区的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办理流程等方便群众使用、查询和了解的便民信息一目了然。

微信图片_20231123213853.jpg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为了实现企业和群众全过程无障碍办理业务,打造更精准更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泾源县大力推行政务惠企便民服务提升工程,把为企业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作为工作目标,推行分类集中办理,突出联动高效一站式服务,助力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

  谈起审批服务业务办理流程,来自三峡能源宁夏分公司业务经理李娅茹赞不绝口。

  “我是三峡能源宁夏分公司的,来泾源办理项目的备案手续,这边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周到,也很热情,业务很熟练,基本上我把资料提供过来,在这里各个柜台办理的效率都很高,一会儿就办完了,一站式服务,不需要花很多的精力去跑路。”李娅茹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31123213859.jpg

  近年来,泾源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全面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流程,将线下“跑腿”变成线上“流转”,优化了群众办事环节,对服务事项名称、办理流程、表单、所需材料等信息公开公示,让群众对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一目了然,减少因为信息不明导致的重复工作和工作延误,缩短群众办事时间,确保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泾源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安六三介绍说:“泾源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办事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小窗口、大服务’作为我们的出发点,全面开展‘代帮办、预约办、延时办、上门办’等特色服务。全面压减办理环节、申报材料、办理时限,办事群众满意度保持在99.3%以上,真正实现了‘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为泾源政务服务贴上‘真心服务零距离,时时处处无障碍’的美好标签。”

  下一步,泾源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持续以 “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为切入点,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和办事体验,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暖心政务服务,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记者 洪旭东 郭庆)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