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朱高岳:脱贫路上领路人
2018-06-22 10:10:34   
2018-06-22 10:10:34    来源:中卫日报

  “去年挺不错,我们入股了5万元,年底给我们分红5000元,每个月还能在这挣3000元的工资,这样的好事放以前想都不敢想。”

  “就是,他带我们创办的这个合作社确实很好,这几年给我们这些建档立卡户很大的鼓励,让我们有了致富希望,得感谢他,跟着他干下去,我们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日前,在海原县天都民生种养植专业合作社内,建档立卡户蔡学琴和黄宗春向记者讲述了加入合作社后的变化和感受。

  蔡学琴和黄宗春口中的他,是海原县西安镇园河村原党支部书记朱高岳。2016年,朱高岳立足本村实际,坚持党支部引领,抱团发展,投入550万元,成立了海原县天都民生种养植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共有社员477人,其中党员17人,建档立卡户56户256人,退伍军人7人,探索出了“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拓宽了园河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渠道。

  “一个人吃饱那不算饱,大家都吃饱才是真正的饱。”朱高岳说,在创立合作社之初,他定期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及现实需求,按照贫困户发展意愿,聘请养殖专家教授养殖技术,提高贫困户致富“造血”功能,引进优质品种,养殖生猪1300头。同时,流转土地80亩,种植精品小茴香,统防统治精准施肥、发展无公害产品,不断推出新产品和优良籽种。

  “老婆曾劝我别干这个合作社了,太累了,但我是个闲不住的人,我觉得一辈子总要干点有意义的事,我不能一个人富起来,要通过合作社让大家都能富起来才好。”朱高岳说。

  朱高岳就是这样一个一心为民,立足实干的党员致富带头人,通过自身带头示范,让群众的心热了起来、手动了起来,让群众实现了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合作社的发展使村上有了集体经济,改变了原有经济模式,入股和务工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有了固定收入,2017年,园河村有25户建档立卡户脱贫。

  “今年肉价比较低迷,我们合作社同上海谢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供应合同,每个月向他们供应绿色、无公害生猪500头,能卖到每公斤60元的价格,比市场上普通生猪高许多。这样下去,我们园河村乃至西安镇,会有更多的老百姓受益,会有更多的建档立卡户慢慢脱贫致富。”说起目前的发展情况,朱高岳自信地说。

  “还有一些想法,得慢慢来,希望以后能做成。”朱高岳说,今后合作社会通过生态养殖拉长生态种植链,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合作社,从而彻底改善现在这种单一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媒体记者 张虎 李洋)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