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青铜峡市盈丰养殖场搬迁居民不再“受气”
2018-06-22 15:48:48   
2018-06-22 15:48:48    来源:吴忠日报

  “空气清新了,环境也好了。”青铜峡市艾山社区居民高会琴开心地说,感谢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办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案件,解决了群众环保诉求。高会琴所说的是青铜峡市盈丰养殖场所产生的臭气问题,目前已得到解决。

  近日,青铜峡市接到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回头看”转办件,“青铜峡镇艾山街58号盈丰养殖场持续几年散发臭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老百姓关心的身边环境“小事”,就是环保督察关注的整改“大事”。青铜峡市多部门立即开展联合调查,迅速解决问题。6月16日该养殖场已将生猪全部搬迁完毕,6月17日下午16点前完成了猪场拆迁……这让周边居住的群众心中确确实实松了一口气。

  “轰隆隆……”6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青铜峡市盈丰养殖场,在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清理该生猪养殖场的地表附着物,逐步恢复土地原貌。联合执法和青铜峡市盈丰生猪养殖场的搬迁,让附近居民感到满意,争着向记者表达“获得感”。

  “我家商店在盈丰养殖场北侧,距离该养殖场很近。原先一到夏天我压根不敢开窗户,臭味真的太浓了,而且还有好多苍蝇。不过最近几天闻不着臭味了,苍蝇也少了,感觉周围空气一下子变好了,顺带着我的心情也舒畅了。”位于艾山街115号的东方明珠超市老板徐淑霞说,政府责令让该养殖场搬迁,这真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好事情。

  家住艾山街35号的居民李淑明高兴地说:“真的是太脏了,原先该生猪养殖场每天拉猪粪的车都要从我家门口前过,一路上都是撒漏的猪粪。现如今,没有了熏人的臭味,环境质量提升看得见、闻得着,这一变化我们群众十分满意。”

  近期,青铜峡市农牧和科学技术局已组织对全市生猪、牛、羊、家禽等养殖户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整治。优化畜牧业养殖布局,全面推进规模畜禽养殖业粪污综合利用工作,持续推进畜禽养殖标准化建设和改造;将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养殖户集中搬迁至划定区域,统一标准、统一建设,按照粪污处理技术要求,指导建设环保设施;加快推进宁夏瑞威尔公司、宁夏顺宝公司有机肥项目建设,集中收集处理畜禽粪污,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定期开展巡查,及时督促养殖户采取有效措施整治区域环境,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记者 张治燕)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