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银川市追责问责9人,工作约谈12人
曝光的8个不文明现象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2018-09-28 08:00:01   
2018-09-28 08:00:01    来源:新消息报

  8月29日,以“文明银川这些地方还要改一改”为主题的第31期“电视问政”现场曝光了银川市三区及4个市直部门在城市管理方面出现的8个不文明现象问题。银川市纪委监委及有关县(区)和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对问题整改跟踪督办,严肃查处问责了一批不履职、不作为干部。截至9月25日,共追责问责9人,工作约谈12人,现场曝光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对本期电视问政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形式收集的52个问题,市纪委监委已转交各责任单位,要求限期办理、及时回复,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记者  李奕辰)

  哪些问题给“文明银川”抹了黑?

  工地土堆裸露,倾倒垃圾等问题

  追责问责3人:给予兴庆区丽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银古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的问责处理;给予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责任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的问责处理;兴庆区对兴庆区教育局分管领导进行工作约谈;西夏区对西花园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西花园路锦润社区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 

  整改情况:1、兴庆区对银川市第四幼儿园分院项目工地裸露土堆全部用防尘网进行覆盖;对宁港城北侧空地裸露土堆全部推平,并进行绿化;对春晖巷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清运,加设垃圾箱;对银川粮油批发市场东侧巷子内的生活垃圾及杂草进行清理,设置专用垃圾箱,同时对巷道泥泞路面进行平整并用砂石料铺垫压实。 

  2、金凤区对六盘山路庆丰街路口北侧、景湖万家小区西侧、满城南街西侧长城路与宝湖交叉口路段及鼎极大院西侧等四处空地裸露土堆进行平整并用绿网覆盖,对临时搭建彩钢房、堆放物料、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部分空地进行简易绿化。 

  3、西夏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银河半导体建设工地进行实地查看并开展联合执法,对工地进行暂时关停,目前,企业对建筑渣土清推和覆网工作已经完成。

  街道旁随意摆放泔水桶问题

  追责问责2人:给予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北京中路中队负责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的问责处理;给予金凤区综合执法局长城中路中队负责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的问责处理;兴庆区对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进行工作约谈;西夏区对西夏区城管局北京西路执法中队负责人、西夏区城管局文昌路街道执法中队分管领导进行工作约谈。 

  整改情况:1、三区城管局对曝光区域内的所有餐厨垃圾桶进行集中整治,要求餐饮企业不得在外摆放餐厨垃圾桶,对在外摆放的餐厨垃圾及时整改,对拒不整改的餐饮企业,依法暂扣其餐厨垃圾桶;协调保绿特公司增加清运车辆,加大清运频次;要求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 

  2、银川市综合执法局成立督查组,对曝光的相关问题进行督查督促三区城管局认真整改;召集相关人员召开餐厨垃圾桶外摆问题整治推进会议,责成保绿特公司增加应急清运车辆,加大清运频次等。

  怀远路市场乱象问题

  追责问责1人:给予西夏区城管局北京西路执法中队相关责任人诫勉谈话的问责处理。 

  整改情况:西夏区组织城管、交警、北京西路街道联合开展综合执法,对怀远市场的流动摊贩及随意停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清理整治,暂扣乱停放电动车、摩托车及共享单车,清理流动占道经营摊贩。

  广场游园设施毁坏问题

  追责问责3人:给予兴庆区林业局分管领导谈话诫勉的问责处理;给予市林业局绿化养护管理站工程管理科负责人、市林业局宁园大团结广场站负责人通报批评的问责处理;西夏区对八一公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西花园路花半里社区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 

  整改情况:1、兴庆区对丽景湖公园塌陷地砖全部拆除,清运垃圾,浇筑砼垫层,并铺设新地砖、安装新护栏。 

  2、金凤区协调世贸倾城物业公司清理北门小微公园内的垃圾,协调银川市绿化二处清除死树和杂草,补种树木、植种草坪。 

  3、西夏区对八一公园内假山下堆放垃圾全面清理,对破损雕塑实施修复,目前已经完成基座修复粉刷工作;对燕宝钢材市场北侧广场破损道路及休闲设施先行修缮,向广场产权单位燕宝钢材市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加强对广场管护,下一步将加强与企业协商,将广场管理权移交辖区政府。 

  4、银川市林业局对梧桐游园损坏设施进行修复,对土堆及垃圾进行清除,并进行绿化;对兴庆区大团结广场地下建筑出口处的垃圾池进行清理并拆除,将原有垃圾场恢复为绿地,全面修补破损花坛,补种补植花草树木,并搭建顶棚,整改工作已全部完成;安怡游园因所处位置存在土地纠纷问题,目前仍在建设中,争取尽快完工,早日向市民开放。

  建筑外立面及广告牌破损问题

  追责问责情况:西夏区对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西花园路兴洲南路社区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 

  整改情况:1、兴庆区对曝光的清和北街北环小区停车场东侧大面积破损广告幕布及新华街新宁巷口处“胜利体育”破损广告幕布进行拆除,并更换新的广告幕布。 

  2、金凤区对曝光的辖区三处建筑外立面破损墙体进行粉刷,对影响市容的部分钢架进行拆除。 

  3、西夏区对曝光的两处建筑物外立面破损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建筑产权单位限期对破损、脏污外立面进行粉刷,对破损瓷砖进行更换,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阅海公园湖面漂浮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问题

  整改情况:8月30日,银川市住建局牵头组织管廊公司、阅海实业集团等相关单位集中清理阅海公园湖面漂浮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清除湖底土埂围堰。截止目前,整改基本完毕。

  火车站站前广场、鼓楼、玉皇阁、清水街两侧等多处景观灯不亮问题

  整改情况:银川市路灯管理处协调银川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对站前广场景观灯进行维修,并协调客运枢纽建设工程施工单位中国建筑队损坏电缆进行恢复,目前已全部恢复亮灯;致函市文物局对鼓楼、玉皇阁亮化设施予以及时维修,目前,市文物局已完成全部维修工作;对亲水街两侧被盗线缆及时补接维修,目前已全部恢复亮灯。

  出租车司机驾驶行为不文明不规范、车内卫生不整洁

  整改情况: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就相关问题在出租车全行业驾驶员例会上进行通报,责成各出租汽车公司对近期12345转办的存在不文明行为驾驶员及受到交警部门处罚的存在违章行为的驾驶员进行停业学习并处以每人100元至1000元违约金;针对各出租汽车公司管理方面问题,召集集体约谈,要求各出租汽车公司提升管理水平,规范出租车运营,对出租车汽车以教育引导、培训转化、处罚震慑等手段提高出租车司机文明营运意识;责成出租汽车坐垫套承包企业对出租汽车坐垫套及时更换整改,并交由出租汽车行业协会按照合同约定,处以违约金2000元;约谈出租汽车GPS服务终端企业宁夏锐科电子有限公司,责成其对出租车GPS及时升级维护,并交由出租汽车行业协会按照合同约定,处以违约金2000元;约谈出租汽车广告承包企业银川市天地骄子广告公司,要求其整顿出租汽车广告张贴业务,全面检查整改车内外广告贴纸存在的破损、斑驳等问题,并交由出租汽车行业协会按照合同约定,处以违约金2000元。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