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鼓足干劲再出发 银川明天会更好
2018-12-20 22:47:51   
2018-12-20 22:47:51    来源:银川晚报

作为银川都市圈交通建设的一部分,京藏高速公路改扩建持续推进。记者 苏勇 摄

  40年风雨砥砺,40年昂首奋进,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汗水在人类发展史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打动了我市每一位干部和群众,大家纷纷感叹,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取得了伟大成就,而银川也乘着改革春风大力发展,城市越建越漂亮、越来越宜居,市民也越来越幸福。

  保障房满足住房基本需求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人事科科员仇晓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住建工作者,我亲历了银川市居民住房的发展变化,现在的保障性住房门槛越来越低,既保障了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要,同时吸纳了更多的中低收入群体作为保障对象,满足了群众对住房的基本需求,不断变化的住房供给结构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越的居住环境。

  银川都市圈建设推向纵深

  银川市发改委经济综合科科长邹吉鹏说,随着银川都市圈建设的不断深入,发改工作要发扬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做好产业分工协作,公共设施共建共享,把银川都市圈建设推向纵深,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庆幸自己生在了这个时代

  “我庆幸自己生在了这个时代,成为这个时代的一份子,并且为这个时代而奋斗。”扎根乡镇的北大博士、兴庆区掌政镇副镇长沙勐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将秉承榜样的力量,继续在基层为老百姓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为国献身的使命感永远不变

  金凤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参谋胡枫说,作为我军第一批由现役军官改转文职人员中的一员,自己虽然身份换了、衣服换了,但为国家、为国防献身的使命感永远不变。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建设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以实际行动来拥护和支持改革,为强国强军贡献力量。

  要将银川建得更加美丽宜居

  银川市规划管理局建设工程管理处副主任科员张瑞说:“作为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延续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用更好的创新思维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服务,把银川建设成为更加美丽宜居的城市。”

  对民营经济未来更有信心

  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志军说:“1992年公司起步时仅有三四个人,经过26年的发展,现在达到了300多人,并能完成互联网+政务服务、住房公积金等大型信息化建设项目。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巨大推动力和社会的发展,我对民营经济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社保全覆盖带来切实福利

  银川市社保局办公室主任齐宝国告诉记者:“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了富裕、民主和文明,社会保险从过去一部分人参加到现在全民参与,实现全覆盖,这个是巨大的进步。同时社会保险的保障质量和保障水平在不断提高,养老金的增长以及医保、大病医疗给职工带来了切切实实的方便。今后将继续提高服务质量,并采取更多的措施,来实现社会保险的方便、快捷。”

  (记者 肖梦琪 姬恒飞 鲍淑玲 孙楠 詹思佳 李阳阳 周志翔 范晓儒 张碧迁 李鲲鹏)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