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强化压力传导 压实责任担当
中卫视频调度会定时问效倒逼干部主动作为
县区及防控一线负责人感言:这样开会指向明确措施果敢
2020-02-13 15:53:57   
2020-02-13 15:53:57    来源:云端中卫客户端

  “这样开会,感觉压力很大。但这种方式,让我们一线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确。”2月11日,在谈到前日被突然通知参加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时的情况,沙坡头区镇罗镇党委书记贺伟龙仍有些紧张:“就怕自己抓工作还有不到之处,被问住。”

  贺伟龙坦言,参加完市委的调度会后,更觉得自己肩上责任重大。相比之前,这几天他每天都要对全镇12个村、1个工业园区、16个检查点和81个村设堵点防控情况掌握清楚,特别是要把“五包一”(每一户隔离人员都有医务人员、政法干警、机关干部、基层党员、社区干部提供相应服务)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时刻不能松懈。

  非常之时用非常之举。从2月5日起,市委决定每天晚上定时由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除了每天固定听取市委4个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对两县一区、市直部门、社区乡村的工作落实以及存在问题汇报外,还以随机抽查的方式,临时连线各县(区)及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社区负责人等,询问“五包一”工作责任制落实、入户调查、隔离人员数量、留观方式等工作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要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每天的例行会议外,市委主要领导及督导组还会对调度会上发现的问题杀个“回马枪”,通过实地暗访,检查安排的具体工作及要求整改的问题是否落地,以此把疫情防控责任传导到乡镇、乡村和社区一线,让一线的干部干工作有方向有目标有担当,实现“要我负责”到“我要负责”的转变。同时,按照市委的要求,组织纪委监委部门每天跟进,对不履职不尽责的干部严肃问责。据统计,截至2月11日,4个督导组共检查出各类问题近100个,80%以上的问题均具体到了人、社区、村、街道等,问题整改率达到85%以上;全市共问责处理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的干部55人,立案调查8人。

  “市委视频调度会当晚指出我们的问题后,夜里我们就到一线逐个整改。”参加了2月10日市委视频调度会的沙坡头区柔远镇党委书记王福才说,这几天市上督导组和沙坡头区分管领导,每天都会来暗访检查。对我们基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起到了促进作用。

中卫日报评论 | 狠抓落实是关键

  为确保“五包一”工作责任制、入户大排查等一系列精准防控工作措施不打折扣落实在一线,市委每天定时召开视频调度会着力解决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通过强化压力传导,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责任担当,不断推进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一刻的侥幸松懈,一时的麻痹大意,一点的落实不到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稳定局面就有可能毁于一旦。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经济发展、事关人民健康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因此必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提高执行力,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实现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眼下,一些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一些重大项目开始接连启动,春耕工作也在不断展开,在这个关键时刻,更需要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统筹、依法防控,努力做到一边抓严疫情防控、一边抓好复工复产,坚决把市委和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措施落实到位。

  两军对垒勇者胜,抓疫情防控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防控一线的坚守者要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建立健全狠抓工作落实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对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的人和事要严肃问责,努力把中央、区市各项精准防控措施办法落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者:马永福)

44.png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