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市县亮点
大武口:数据外包新业态催生就业新风口
2022-02-06 08:46:24   
2022-02-06 08:46:24    来源:宁夏日报

  1月下旬,走进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优宜家数据外包产业园基地呼叫中心,交流声、键盘声此起彼伏,数百位客服专员在坐席上通过电话联络客户,推销通讯和金融业务。

  “我每天能与六七百位客户在电话里做有效沟通,推销业务成功率能达到50%至80%。”30岁的韩永玲在数据外包产业园上班已经有两年多了,她每个月平均能挣六七千元。在只有高中学历的韩永玲眼里,这是她目前最满意的一份工作。“我以前几个月就换一份工作,总是稳定不下来。自从应聘到产业园做客服专员,不仅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工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现在我的心情很好,我要加倍努力工作,改善自己的生活”韩永玲说。

  在韩永玲眼里,数据外包产业园为她和同事们搭建了创造业绩的平台,也为他们的职场生涯创造着无限可能。

  “我们公司是做中国移动、电信数据外包业务的,以前我也是公司的客服专员,现在我已经晋升为公司石嘴山基地负责人。”入园企业宁夏博岳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石嘴山基地负责人马瑞琴说,通过个人的奋斗和机遇,她实现了职场晋升和家门口就业的一举两得。有肢体残疾的27岁固原青年赵灵杰在数据外包产业园工作有1年多了。“公司对我进行了岗前培训,让我学了很多与人交流沟通的话术,现在我每个月能挣6000多元,每月除了自己的开销,还能攒点钱给父母寄回去。”赵灵杰说。

  优宜家数据外包产业园由大武口区一家国企和民营企业共同出资打造。2017年建成运行以来,盘活国有闲置房产5万余平方米,先后建设数据外包职场等特色项目,引进20余家通讯和金融平台行业数据外包企业,产值从建园时的几百万元升至2021年的1.2亿元。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聚集大武口,大武口区与区内各大中专院校、固原和甘肃静宁等周边技能学校搭建引才“桥梁”,带动2000多名年轻人进入园区稳定就业。

  “数据外包新业态催生了大武口区就业新风口。到2025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坐席规模达到5万个,逐步建成以优宜家数据外包产业园为主体、向东延伸至石嘴山市公交枢纽的一体化大中型呼叫中心集群。”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锋说,大武口区将把数据外包产业园区逐步打造成为西北地区发展环境优良、企业和人才集聚度较高、竞争力优势明显的服务外包产业基地。(记者 李 锦 朱立杨)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