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石嘴山动态
产业扶贫圆了群众小康梦
2020-10-27 15:11:59   
2020-10-27 15:11:59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哞哞哞”,走进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肉牛养殖园区,此起彼伏的牛叫声充斥着整个园区。“最近太忙了,刚把6头出栏的肉牛卖出去,又要忙活园区里的工作……”庙庙湖村村民马应宝边喂牛边说。

  “你看,这是最近刚出生的小牛犊,现在牛的市场行情好,刚出生的小牛犊一个能卖到七八千元。”马应宝乐呵呵地说。

  时光回到三年前,马应宝一家还在贫困中苦苦挣扎,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马应宝和妻子都已五十多岁了,无一技之长,于是村里把马应宝安排进肉牛养殖园区做管理员。

  在成为庙庙湖肉牛养殖园区的管理员后,马应宝天天和牛打交道,熟悉了养牛的技术,萌生了自己养牛的想法,可是他没本钱。

  “当时没有本钱,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去找村干部和扶贫干部说养牛的事。”马应宝说。

  在得知马应宝的想法和困难后,村干部与扶贫干部马上想到了政府贴息贷款,为马应宝申请了免息贷款5万元。拿到钱后马应宝购买了6头黄牛,开始了自己的养牛之路。牛买回来以后,马应宝把这些牛当成宝贝一样精心饲养,在他的照顾下,一头又一头的小牛顺利产下……

  “你不要亏牛,牛就不亏你,养牛是个操心活。”这是马应宝常说的一句话。今年,马应宝用他的这些牛拿到了15万元贴息贷款,目前肉牛已经发展到了20头。

  “多亏党的好政策,在村干部和扶贫干部的关心下,我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了。”说起这些,马应宝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等把家里房子收拾完,我打算再买几头牛,继续壮大发展规模。如今,政府这么支持我们,我也要鼓足劲干。”马应宝说。

  穷根拔了,帽子摘了,房子盖了。如今,马应宝养牛脱贫致富的故事已经成为庙庙湖村村民津津乐道的话题,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转变思想,依靠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等、靠、要”不能从根本上改变贫困现状,只有自力更生、自我发展才能脱贫致富拔除“穷根”。(记者 米振卿 马正礼)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