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石嘴山动态
1天接种1.26万人
石嘴山市启动高校集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
2021-04-30 12:45:16   
2021-04-30 12:45:16    来源:石嘴山日报

  测量体温、健康筛查、咨询登记、疫苗注射……10分钟之内就可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

  以上这一幕,就发生在宁夏理工学院内。

  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逐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4月29日,石嘴山市启动高校集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在大武口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组织部署下,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在宁夏理工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建立了方舱式临时接种点,由专业医护人员为学生分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当天将完成宁夏理工学院和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1.26万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当天早上8时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准时开始。记者在接种点看到,各区域合理划分,包括候种区、健康询问区、登记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医疗废物回收区、后勤保障区,各功能分区分隔清晰,分区和导向标识明显。其中,接种点设置16个健康询问区工作台,设置30个登记接种区工作台。

  临时接种点设置单向通道,师生分批次、戴口罩,在现场志愿者的指引下,进行排队领取疫苗接种凭证、候种、健康筛查告知、登记及接种,在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离开,整个环节为“不走回头路”的单向通道。

  据悉,本次接种工作由大武口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抽调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及所有基层医疗机构300余人,全力保障高校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刚接种完新冠病毒疫苗的大二学生李婷婷正在留观区等候,“整个接种的过程有序进行,刚开始心里有点紧张,但是医务人员很温柔,紧张感也就慢慢消失了。”李婷婷笑着说道。

  “我们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维护师生生命健康的头等大事来落实,成立工作专班进行安排部署。”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马晓云说。

  前期,宁夏理工学院和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对学生人数进行统计,并通过发放倡议书、开展科普活动、组织培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师生积极参与接种,并对疫苗接种重点人群、接种禁忌及不良反应处置等多方面进行宣讲、摸底登记,投入后勤保障、秩序维护、安保和志愿者等人员,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记者李薇马政杰)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