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石嘴山动态
石嘴山:“火力全开”促消费
2022-06-30 11:00:17   
2022-06-30 11:00:17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真幸运,我抢到了电子产品消费券。”“一下午的时间,不少顾客使用了消费券。”……连日来,电子产品消费券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

  6月1日至12月31日,石嘴山市利用7个月的时间开展“美享端午乐赢2022”石嘴山政府消费券助力消费提升活动。市商务局、财政局、教体局等多部门联合商业银行及企业出资2000万元,在全市分期分批发放政府消费券,依托银联云闪付APP、建行生活APP等平台进行政府消费券发放,用于保障中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需求,支持零售、住宿餐饮及汽车家电类企业等开展促销让利活动。

  一张消费券,激活大市场。政策的“催化剂”,激发了市民买买买的热情,带动了消费市场“活水涌动”,推动了全市经济回暖。

  “终于买到了,还这么实惠。”日前,市民张颖终于对心心念念的一款空调“下手”了。因为,她抢到了家电消费券。前段时间,张颖看中了一款7599元的空调,由于价高没舍得买。最近,她抢到了消费券,恰逢店里搞活动,消费券与店里活动叠加使用后,最终以6799元的优惠价格买到了心仪的空调。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石嘴山市不少大型商超、家电卖场、餐饮店都贴出了“本店支持使用消费券”以及消费券使用指南等海报,吸引市民进店消费。

  贺兰山商业大楼门口摆放着“满100减20、满3000减300”的促消费活动宣传海报,顺着电梯来到负一层,各种家电琳琅满目,导购员贾楠正在给顾客介绍空调的性能,不少人问及是否有优惠活动时,她一边拉开抽屉翻着最近卖出的十几单票据一边说:“政府最近开展消费券活动,购买真的很划算,大家几乎笔笔都在用。”

  “最近天热了,我们想买个空调,听说最近有消费券可以使用,还是挺心动的。”市民董建凤说。

  这些天,在石嘴山市发放消费券的带动下,大家纷纷走出家门,走进商圈、超市、餐饮店吃喝逛购,大街小巷显得精气神十足。

  傍晚时分的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大武口店,顾客络绎不绝,每个收银台前都排起了长队。“我买了两桶油、三斤鸡蛋和一些生活用品,一共118元,用了一张满100元减20元消费券后,最后才花了98元。”市民樊淑琴高兴地说,自己领到消费券后第一时间就来购物了,比平时优惠了不少。

  “为鼓励市民到店消费,超市对部分商品进行了优惠促销处理,并提前备足货源,加大对商品质量的检查力度,工作人员还会提醒顾客领取消费券后再进行支付,确保顾客能享受到最大优惠。”超市销售人员杨学红说。

  位于大武口区青山北路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内,前来加油的车主排起了长队。“近两天来加油的车辆变多了,政府消费券的使用率也很高。”该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凭石嘴山市政府消费券在全市57家中国石油加油站,加油可享受95折优惠。“今年油价一直上涨,用消费券加油很优惠。”车主万洪涛说。

  真金白银的资金投入,给市民带来了实惠,也给商家带来了利好。走进位于惠农区的杨家酒楼,前来就餐的顾客很多,对于政府持续发放消费券的举动,老板杨春田大为称赞:“对于我们商家来说,最关键的是客人消费意愿的恢复。”现在的他满满都是干劲:“政府又大力度地促消费,感觉到店面忙碌的日子又回来了!”

  眼下的石嘴山,消费热情伴随着气温一同攀升。从白天到黑夜,从商场、街区到夜市,人潮回归,熙熙攘攘,消费市场明显加速回暖。政府消费券的发放将带动实体商户数字化转型、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服务业对石嘴山市经济增长的支撑和拉动作用,促进全市消费快速恢复。一张电子产品消费券,汇集了政府、平台、商家三方资源,广大商家期待活动能持续更久,让消费市场重新火热起来;市民也期待能有更多商家加入其中,为大家提供种类更加齐全的消费便利,感受更多的“民生温度”。(记者 李薇 实习记者 许婧 实习生 李文杰)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