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石嘴山动态
“产品加工+网络直播”开启移民就业新模式
2022-06-30 11:01:50   
2022-06-30 11:01:50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6月28日早上8时,惠农区尾闸镇水城民生社区移民李雪梅收拾干净利落后,像往常一样,步行10分钟,来到宁夏新农创科技创业园扶贫车间,和同事们一起装配八宝茶,灌装、拼配、配单、打包……忙碌而有序。

  包装一新的八宝茶经过新农创科技创业园电商直播推销,销往区内外。该车间于今年4月投资建成,以加工和推广八宝茶为主,目前车间已带动本地就业20余人,她们都是来自水城民生社区的移民妇女,工作以包装为主。就近工作让她们挣钱、顾家两不误。

  “车间都建到家门口了,每月收入3000元左右。咱们肯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挣’出好日子。”李雪梅信心满满地表示。

  近年来,水城民生社区党支部依托宁夏新农创科技创业园,引领移民创业就业扶持工作提档升级。

  “当今社会,产品加工+网络直播成为新的互联网销售方式,不仅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购物指南,还搭建了主播和消费者沟通交流的新模式。直播电商不仅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模式,也为更多普通人搭建起了致富的桥梁。”社区负责人张静说。

  针对部分移民妇女无法走出家庭、走向就业岗位的实际情况,水城民生社区党支部联合惠农区人社局、宁夏新农创科技创业园举办了移民直播电商培训,采用“课堂讲授+基地实操”的教学方式,培训手机短视频的拍摄与剪辑、直播带货技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为乡村振兴培训“销售员”。据统计,水城民生社区近30名移民妇女接受了直播电商培训。培训结束后,她们纷纷走进直播间,开始了自己的直播“生涯”。朴素的形象,幽默又接地气的言语,吸引了不少“顾客”求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拓宽移民妇女的就业渠道。家门口就业转变了移民妇女的思想观念,有效引导贫困群众靠辛勤劳动致富增收,家庭妇女有了工作,感觉自己的价值也提升了。”张静说。(记者 马国珍 马晓军)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