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动态
优化供电营商环境 打造“加减乘除”吴忠模式
2019-10-16 12:00:00   
2019-10-16 12:00: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用电方面有什么需求,只要提出来,就有人及时解决。这么好的供电环境,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日前,谈起吴忠市供电部门的优质服务,宁夏伊利乳业有限公司经理王吉庆说。

  这一幕只是吴忠市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成效的一个缩影。今年,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积极落实我市优化营商环境“1+16”任务清单和简化企业获得电力手续行动,聚焦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指数”,推行高压用户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和低压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进行了“网上办、不见面、马上办”改革,打造了“加减乘除”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吴忠模式。

  保障企业安全可靠用电是企业发展的关键。“1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企业客户办电最多跑一次”“低压小微企业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这是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在推进优化供电营商环境中提到的工作目标。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变化的不仅仅是数字,更是“三省”加“三零”的办电服务模式为用电客户带来的新体验。

  中国自动化集团投资13亿元的绿色精密铸锻产业园,对提升吴忠市装备制造业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目前,项目一期办公楼、食堂、宿舍全部完工,综合厂房正在加紧建设。该公司基建物业管理部项目经理那校林说,在建设过程中,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推出的高压“三省”服务,让他们体会了一把“绿色通道”的快捷。

  那校林介绍,这个项目用电量负荷比较大,计划用35千伏的电压站,从申请到报装到能送电,计划一年的时间。但通过网上申报,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

  “我们打造了极简申请模式,实行‘一证受理’、一次性告知和线上预约服务,对于申请资料不齐全的用户,按照先受理、后补缺的方式办理业务,避免用户多跑路。同时,大幅缩减办电流程,取消2个、合并6个办电环节,将高压办电环节从12个压减至4个,低压办电环节从7个压减至3个,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电力服务。”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康志说。

  针对办电时间长的问题,吴忠市还将办电环节大幅压减了三分之二,推出了“零审批、串改并、一口对外、内转外不转”等措施,将高压用户平均办电时长由70天压减到了45天,低压小微企业用户平均办电时长由20天压减到了5天,居民更是实现了“当日受理、次日送电”。另外,为了降低用户办电成本,我市对高压用户将线路建设到红线处,对小微企业直接低压接入,对居民直接装表到户,低压用户已经实现了办电“零投资”。

  顾英喜一家2007年从同心县窑山乡移民搬迁到利通区扁担沟镇利同新村,经过努力打拼,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敞亮。生活好了,看着这两年水泥砖销路不错,顾英喜也打算办个小型的水泥砖厂。地方选好了,设备也打听了,最后按照以往的接电投入一算账,他心里打起了退堂鼓。

  就在顾英喜一筹莫展的时候,扁担沟供电所的王少军告诉他,像他这种发展产业致富奔小康的小微客户,能享受到国家电网新推出的“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

  顾英喜说:“国家投资,拉电不要钱,我就享受了一把这种实惠,得到了国家的优惠政策。没有‘零投资’政策,我也办不起这个小厂子。现在这个砖厂开起来了,只要咱好好干,一年下来也能挣个十多万元。” (记者 马一萍)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