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先锋|金花园社区:用心用情践行为民初心
2021-07-08 07:10:49   
2021-07-08 07:10:49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辖7个居民小区,现有居民楼119栋,5025户13850人。近年来,社区不断创新民生服务和党建引领,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多项荣誉。

  感言:只有用心用情为老百姓做事,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才能得到居民对社区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才能畅通居民对社区建言献策的渠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刚刚从北京捧回“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奖牌,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丽萍又开始忙碌起来,要对社区新增健身器械进行选址,还要对记忆馆进行布展……“社区能获得全国性荣誉,既是上级对社区工作的认可,也激励我们要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办细。”她说。

  今年该社区创建党建联盟超市,由社区征集居民圆梦微心愿,然后挑选党建成员单位认领,制定项目服务清单,及时满足居民所需所求,目前已为110余户居民圆梦。开设“四点半课堂”“领航驿站”等服务平台,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为孤寡老人提供配餐送餐、爱心家政、爱心理发等上门服务。

  “社区‘活雷锋’仇良明一有空就为老人免费理发,热心组织文化活动的徐志兰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楼道红管家孙彦民、魏举等每天义务维护辖区安全……”张丽萍说,社区组建“老娘舅”“红袖章”“红管家”等志愿服务队伍5支,开展“志愿服务、行胜于言”“爱在夕阳红”等主题服务活动38场次,形成居民“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该社区先后打造“石榴籽议事厅”和文化长廊,持续举办“百家宴”、团拜会等“社区邻居节”,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模范楼栋”“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等评选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团结和睦,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先后完善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楼道红管家四级组织体系,探索选定315名直管和在职党员,推行直管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网格化、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制度,解决垃圾桶破损、下水管道堵塞等民生实事38件,实现让群众需求单元内响应、民生难题短时间内处置的目标。”社区党员肖术华说。

  截至目前,金花园社区聚焦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路灯不亮、屋顶漏雨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维修小区主路面5100平方米,更换路灯350个,种植绿植4万余株,人居环境不断改善。(记者  蒲利宏)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