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今日视点
吴忠市阳光骄子社区“三学联动”打造多彩党课
2021-12-28 13:31:36   
2021-12-28 13:31:36    来源:吴忠网

  连日来,吴忠市阳光骄子社区深入推进冬季轮训活动,通过打造“三学联动”,组织辖区党员、团员、社区干部、群众迅速学、深入学、反复学,强化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多种载体”助力轮训活动专题学。阳光骄子社区组织党员、团员、社区工作人员分层次、分类别开展集中轮训、系统学习,确保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以“包片领导上讲台”、“两会精神微宣讲”、“红色故事分享会”为支点,以点带面切实强化线下学习形式。同时,通过丰富形式方法、融入工作实践等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学习强国、电视收听等“线上花式课堂”,进行个人自学,打造“每天学习一小时”自学模式。不断强化党员、团员、社区干部深入学习的自觉性,确保学习贯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创新形式”指导轮训活动拓展学。阳光骄子社区党委以“党建带团建”模式,结合基层实际,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新形式,深入小区文化宣传长廊,小广场等地方,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耐心细致地给辖区居民讲解各项惠民政策,让党的政策“飞进千家万户”。

  “送学上门”助推轮训活动暖心学。社区开展“送学上门”暖心学活动,以走访的形式为老党员送上最新的报纸、书籍资料等,让“党的声音”传播到基层一线。“谢谢党组织的关心,给我送来精神‘食粮’。”80岁老党员樊瑛说。

  此次阳光骄子社区开展的“三学联动”助推冬季轮训持续学活动也增强了党员、团员的归属感,社区党务干部杨睿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冬季轮训活动,加强了我们自身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

  阳光骄子社区党支部书记丁丽娟说,在推进党的建设、社区治理中,阳光骄子社区将进一步发挥先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立责于心、担责于肩、尽责于行。(记者 冯荣)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