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今日视点
小微公园点“靓”城市角落
2022-05-17 14:19:08   
2022-05-17 14:19:08    来源:吴忠日报

  连日来,吴忠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园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在施工一线,对市区2处小微公园和7个公园进行环境整治。昔日裸露的空地经过改造,变成了“推窗见绿”的小微公园,园里有景观树木、休闲步道……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改造建成的小微公园点“靓”了城市的角落。

  5月8日,在金积大道和利红街交叉口的小微公园内,工人们有的在铺砖,有的在拌水泥,昔日裸露的空地经过改造已初显模样。

  市民吴五岳是这里的老住户,以前其所在的小区周围除了几棵老槐树,就再也没有任何植被。每逢施工时间,只要有车经过,小区四周便尘土飞扬,即便是在夏季,附近居民也不敢开窗。大家希望这里能有一个小公园,可以让老人、孩子就近休闲放松。

  “今年,政府给我们投资建设了小微公园。最近,公园里的漫步小道基本建好了,小区四周又添了很多的绿植,看到这样的变化,大家都非常高兴。”说起新建的小微公园,吴五岳乐得合不拢嘴。

  与此同时,在市区兴隆公园,工人们正加紧施工。为使老旧公园换新颜,提升景观品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公园管理所投入财政资金300多万元,从3月26日开始对市区兴隆公园、东塔公园等7个公园广场的漫步道、破损广场进行维修改造,铺设红色透水砖,增加色彩。

  “这项工程预计5月底完成,改造后的公园、广场将更加美观。”市公园管理所生产科负责人丁永平说,公园内还引种了新的造型树,全面提升公园的绿化景观品质。

  除此之外,我市还将健身步道融入道路绿化建设中,进一步拓展城市绿道网络,方便百姓休闲、健身、娱乐。目前,吴忠市区城市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1.14%、42.56%和22.33平方米。

  “2处小微公园,20公里健身步道正在抢抓黄金建设工期,已完成园路、广场基槽开挖、场地整理、节灌工程、乔灌木种植,正在进行地被植物种植及土建、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于5月30日前完成绿化种植,土建及电气工程于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科工作人员叶华说。(记者 冯荣 何英)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