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今日视点
吴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2-11-23 12:42:15   
2022-11-23 12:42:15    来源:吴忠网

  初冬的吴忠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连日来,吴忠市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吴忠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和动能。 

  “我的使命就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党的二十大代表王兰花履职归来,作为利通区“五朵金花”宣讲团成员,她顾不上辛劳,第一时间来到群众身边,用一口朴素的乡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去。

  在利通区裕西小区小广场上,王兰花与20余名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交流参会收获,畅谈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天现场聆听兰花大姐的宣讲,我心里特别激动。”社区志愿者唐莉红说,兰花大姐作为我们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员,能够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特别高兴,这也是我们志愿服务队伍集体的荣誉。今后,我将继续向她学习,在志愿服务这条道路上,长久地做下去。

  党的二十大,擘画宏伟蓝图,引领复兴航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更加坚定不移地拥护核心、紧跟核心,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市委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4日,召开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全景式、立体化、高频次宣传阐释,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我市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物》《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会议、“三会一课”,分专题、分领域开展研讨,全覆盖、分批次进行培训辅导,引导党员干部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确保覆盖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全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每月一讲”活动,灵活运用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理论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我市各级组织部门和党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和系统培训,市级领导干部带头到分管部门、包抓镇村、党建联系点开展宣讲,采取板凳会、“云宣讲”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理论客厅搬到群众生产生活现场。

  市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谋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形成了宣讲宣传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

  11月1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徐耀来到包抓重点移民村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同进村,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马玉山回到岗位后,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了基层。

  11月9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11月12日召开宣讲备课会,遴选312名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宣讲骨干组建了市县两级宣讲团队,成立了进农村(社区)、企业等6个市级宣讲小分队,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宣讲1315场次,受众5.7万余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落地生根。

  11月9日,利通区金花园社区“板凳宣讲”开讲了。党员和群众你一言我一语,谈报告、说变化、晒幸福,话语里满满的收获感。一个个红色宣讲小分队,他们和群众拉家常、讲政策,用“乡音土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百姓心中。

  “报告里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些都给我们吃了一剂‘定心丸’。”日前,在青铜峡市大坝镇蒋东村核酸检测现场,青铜峡市大坝镇“向阳花”宣讲团成员崔亚兰正在借助乡村大喇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向阳花”宣讲团打破传统讲课方式,走村入户、用乡音土话向村民开展一对一讲解,给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讲上门”,给打工在外的党员、文化程度偏低的党员送去学习宣讲录制的音频……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热情,将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化学习宣传,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吴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践。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发挥市级宣讲团和宣讲品牌示范引领作用,走进城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校园、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讲出深度、讲出特色、讲出信心、讲出力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吴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娟说。(记者 吴海燕)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