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今日视点
吴忠市凝聚青年志愿服务力量,奏响文明实践和谐乐章
2023-03-06 22:16:38   
2023-03-06 22:16:38    来源:吴忠网

  “我这个腿脚不方便,儿女网购的快递不方便拿,我就通过这个‘微信点单’请志愿者跑腿,便利得很呀!”3月5日,说起利通区金星镇利宁社区志愿者的服务,该辖区居民尤生贵赞不绝口。

  为引导青年主动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让社区因青年更活跃、青年因社区更出彩。利宁社区按照党建引领“一盘棋”,志愿服务“一条龙”的中心思想,整合阵地、人员等资源打造“一站多平台”志愿队伍体系,通过开展点单、派单式志愿服务,精准对接辖区群众“急难愁盼”,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利宁社区还将发展提升志愿服务纳入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大图’中通盘考虑,通过创新服务机制、搭建服务平台、优化资源配置等,有效整合辖区志愿服务资源,推动社区共建单位青年、团员、大学生、‘红小二’志愿服务队等向社区报到,以实实在在的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利宁社区党委书记马静说道。

  利通区胜利镇秦渠社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马乐乐则表示,通过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提高了广大党员掌握政策、通晓时事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了党员学习的全覆盖,也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政治素养,真正做到思想“不掉队”。

  青年志愿者通过一起玩一个游戏、唱一首歌、画一幅画等活动,为残障儿童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依托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小区居民送去温暖……虽是点滴小事,但广大青年志愿者用他们的真心、热心、耐心,汇聚成一缕缕阳光,温暖着城市的每个角落。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的“血液”注入志愿者队伍,他们年轻有活力、有知识,弥补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伍老龄化的不足。团市委副书记王芝兰说,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以党建带团建为引领,通过榜样示范的作用,挖掘、培养更多的志愿者群体,通过“党建红”引导“志愿红”,让更多的有激情、有想法、有知识、有干劲、热心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人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中,展现广大青年团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记者  冯荣)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