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今日视点
吴忠市抓准“关键小事”得民心暖民生
2023-03-08 19:43:49   
2023-03-08 19:43:49    来源:吴忠网

  民生连民心,民生聚民力。近年来,吴忠市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紧盯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公共卫生间升级等重点,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3月6日,在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A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辆不断来往运输,工人们正在铺设小区路面地砖。“我是2005年搬到金花园A区的,以前小区道路不平,下水也经常堵塞,如今小区进行改造升级,重新铺设了地砖,还打造了美观的植物景观,让我们的金花园确确实实变成了花园小区。”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居民肖术华说。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群众眼中的“关键小事”,也是城市发展中的“民生大事”。近年来,吴忠市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提升城市“颜值”和“内涵”的重中之重,下大力气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党委副书记杜靖说:“金花园这项改造从2022年8月到今年的5月下旬能够基本结束,目前已经更换了地下管网和天然气管道,使居民享受到更好的供暖效果,并且将存在安全隐患的7个废旧地下车库进行填埋,充分利用空闲地面,规划机动车停车位、搭建电动车停放点、休闲凉亭、儿童娱乐场以及文化长廊,为居民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也关系着城市“大文明”。我市以文明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公共卫生间环境,增加城区公共卫生间数量,并在改造、提升、新建、管理上下足功夫。

  在市区万达广场西侧的公共卫生间,环卫工人郭英华正在对卫生间进行冲刷、擦洗、消毒,保证群众如厕环境的干净、卫生。正在公厕周边步道散步的市民孙小梅告诉记者,以前出门想要上卫生间,既不好找又不卫生,现在新升级改造的这些公共卫生间不仅干净卫生还很人性化,洗手液消毒液一应俱全。

  升级改造后的公共卫生间不仅外观上整洁明亮,内部设施也更加完善。从各类标识标牌、清洁用品到无障碍坡道、扶手以及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都充分考虑了各类人群的需求。

  利通区融通利洁环卫有限公司副经理马娟表示,公共卫生间是文明窗口的一个重要标志,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公共卫生间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立足群众需求,着眼保障服务,对公厕实施精细化管理,全面深度保洁,促进服务提升,为市民提供更加满意舒心的便民公厕服务。

  吴忠市始终把人民群众对文明环境的期望作为在创建路上勠力向前的最大动力,秉持创建为民利民惠民育民,紧盯民生实事,从幸福出发、让文明落脚。坚持每年把80%以上公共财政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三五”累计民生支出879亿元。近两年来,每年建立10类民生实事清单,不断完善便捷的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10分钟公共服务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发挥党员“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机关单位下沉社区包抓路段等机制优势,积极圆梦“微心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真正让幸福在老百姓家门口升级。(记者 铁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