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民族团结
爱管“闲事”的楼道红管家
2022-04-29 09:34:19   
2022-04-29 09:34:19    来源:吴忠网

  “你好,请把门口摆放的货物放到店里出售。”

  “你好,请把电动车放到划线的停车位置上,谢谢。”

  4月27日,居住在利通区金星镇阳光骄子社区雅园小区的张本勇像往常一样穿着红马甲,穿梭在小区各个角落。爱管“闲事”的张本勇既是一名在职党员,又是单元“楼长”,管好自家单元楼的卫生成为了他的日常职责。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在自家楼上楼下转悠。哪家居民因病致困?哪个地方杂草滋生蚊蝇?哪个居民家庭人员没有工作?哪儿发生居民纠纷……小区居民的点点滴滴都记录在他的小本本上。

  爱管“闲事”,小区居民都亲切地评价张本勇为爱管“闲事”的张管家。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张本勇发现一户家庭,老爷子已80多岁,行动不便,常年一人居住,儿子女儿们都不在身边。他心疼老人,想着如果我可以和老人的儿女们谈谈,让儿女们常回家照顾老人,老人就不会孤单,他便找到老人的儿女进行沟通,以理感动了老人们的儿女,他们意识到自己忽视了老人的想法,并表示会好好赡养老人,照顾老人的起居。

  疫情防控期间,张本勇发现小区人手不足,就动员有空闲时间的居民轮流值班,参与小区值守。在她的动员下,10多位居民参与到小区值守中,再次加固了小区这道安全防线……

  张本勇是我市1.1万“红色管家”中的一员。近年来,我市凝聚红色治理力量,推动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择优从社区党员、离退休干部、热心居民中选配1.1万余人担任“红色管家”,党员占比达到35%以上,兼任物业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调解员、监督员、示范员,实现物业服务由企业“独唱”变为各方“合奏”,受到居民一致好评,这些小区的“红管家”成为打通小区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后一公里”。

  阳光骄子社区试点的“小区党支部+红色业委会+楼道红管家”的新机制,将党建引领与小区治理相结合,不仅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还使小区居民邻里间更加和谐。“我们在这个小区生活真是好福气,这里的党员好,干部好,事事都为我们操心到了!”说到小区管理,居民对像张本勇一样的楼道红管家赞不绝口。

  社区党委书记丁丽娟说:“楼道红管家,不是官,他们凭的是为居民服务的热情和排忧解难的责任。发出的光和热温暖了每一个社区居民和社区干部的心,也使我们的社区变得更加温馨和谐!”

  “我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实实在在地为居民办点实事。同时,也希望能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张本勇说道。(记者 冯荣)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