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民族团结
创建文明校园 逐梦幸福教育
——记自治区文明校园吴忠市盛元小学
2022-10-31 15:04:29   
2022-10-31 15:04:29    来源:吴忠网

  “办有温度的学校,做幸福教育”。这是吴忠市盛元小学坚持的发展愿景,在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中,该校切实加强五育并举工作,将文明校园的创建向内涵式发展推进,力争做到让学校有温度,让教育温暖人。

  10月27日,在利通区金星花园三期门口,吴忠市盛元小学教务处副主任何艳为该校二(3)班学生李娇送去了平板电脑,并现场指导家长调试平板,安装学习软件。

  “学校太贴心了,作为家长,我一定督促孩子利用好平板电脑,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不辜负大家对孩子的期望。”学生家长马华说。

  近期,该校了解到个别学生因家长外出,没有手机、电脑等在线学习工具,无法正常线上学习。从10月17日开始,学校针对不同群体、不同类型,逐一协调解决学生线上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线上教育,不漏一人”。

  吴忠市盛元小学副校长海玉峰告诉记者:“学校以温暖细致的行动关爱学生,为孩子们的成长护航,这也是践行办文明校园的一个缩影,尽力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在家安心学习,无后顾之忧。”

  近年来,吴忠市盛元小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中,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和优秀的品质。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传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绘画、书法、手抄报、主题班队会、讲故事比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入脑入心。开展“花开有声  生命有爱”主题教育,实施经典诵读,让书法,剪纸、器乐、空竹走进课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让孩子在传承和体验中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五育并举”,学校落实艺体2+1项目,以校园创新科技节、文化体育艺术节、幸福读书节、校园合唱节绽放生命本真。充分发挥国旗下活动、班级文化、心理健康教育、校外研学实践等教育阵地作用,让学生有方向感,归属感。(记者 吴荣 见习记者 董泊麟)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