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民族团结
我们一定要守好社区居民的心
2022-11-11 16:11:17   
2022-11-11 16:11:17    来源:吴忠网

  冬日温煦的阳光,洒在利通区胜利镇永昌社区地税局小区的“抒意亭”里,令人感到温暖。在这里,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正火热进行中。

  “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我做的就是守护民心的工作,把每一件民生实事干到居民心坎上,要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变化,享受到实惠!”胜利镇永昌社区党委书记马丽和居民们围圈而坐,边聊边宣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她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了十多页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而关于民生的表述则被马丽画圈重点标记。

  “守民心的关键在于倾听民心!”党员杨树生说,像地税局小区这样的老旧小区,原来路面坑坑洼洼,围墙破烂不堪……自从施行小区议事协商制度后,楼栋的事情可以单独商议,小区区域的事情可以大家商议,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儿”,都通过协商议事得到了圆满解决。居民魏立功介绍道,通过议事协商先后解决了小区外墙保温、路面维修、下水管网和老旧管线改造、楼顶漏雨整修,路灯安装、监控设备安装等“揪心事”45件,真正“议”出了群众的心声,也“议”出了社会的和谐。

  “以网格化治理为依托,社区还探索建立‘家门口’服务体系,打造集党员教育、居民休闲、文体民俗、志愿服务等于一体的‘共享’式党群服务驿站,让居民在‘家门口’乐享服务”,社区党委副书记林莉说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我深感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我一定要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社区的每一件工作中。”马丽说。(记者 张丽坤)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