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民族团结
吴忠市让困境儿童幸福过节
2023-01-09 18:00:49   
2023-01-09 18:00:49    来源:吴忠网

  从1月8日起,吴忠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吴忠市教育局联合启动“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促进困境儿童这一群体健康成长,让其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美好的新年。

  连日来,吴忠市利通街第二小学组织各年级各班教师对全体学生进行摸底,针对困境儿童的实际困难,按照“一人一策”明确做好关爱服务工作,确保各类信息沟通渠道畅通,保证困难学生在春节前第一时间能够得到关爱服务。

  该校六年级(3)班学生李嘉伟母亲残疾,一家人居住在舅舅家,家中无固定收入来源。1月8日,吴忠市利通街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薛海一行前往其家中,为其家人带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与李嘉伟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寒假的生活、学习等情况,鼓励他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中的困难,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成绩回报社会。

  “对学校送来的关怀和温暖,我们由衷感谢,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孩子学习、成长路上的坚强后盾,让孩子快乐地度过寒假。”李嘉伟父亲李生阳表示。

  薛海告诉记者,经过统计该校共有困境儿童56名,接下来,学校还将关爱困境儿童成长作为一项社会责任,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建立“一童一策,精准关爱”困境儿童成长服务档案,并围绕困境儿童的特点和需求,开展各种不同形式的活动,使他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吴忠市利通区马莲渠中心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农村学校,单亲家庭、留守儿童占学生总数的22%。从1月8日开始,学校党总支部带领班子成员、教师对留守、患病和单亲家庭学生开展了“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了学校的温暖。

  今年10岁的金思如就读于该校四年级(2)班,当天上午,看着学校老师带来的书包、油画棒、作业本等学习用品,金思如和家人对学校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我非常喜欢学校给我带来的这些学习用品,我会好好珍惜它们,使用它们,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关爱。”金思如说。

  吴忠市利通区马莲渠中心学校党总支部书记丁红军坦言,关爱服务困境家庭儿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感情距离,密切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有利于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同时,增强了党员教师的宗旨意识,为学校党建工作及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吴荣 见习记者  董泊麟)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