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民族团结
郭家桥乡卫生院: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2023-02-03 18:31:01   
2023-02-03 18:31:01    来源:吴忠网

  “姨,我们来上门给你量下血压,今天身体还好吗?”2月2日,郭家桥乡卫生院家庭医生来到山水沟村村民赵玉霞家中为她提供送医送药上门服务。

  今年65岁的赵玉霞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因行动不便,出门看病买药成了难题。自从她与郭家桥乡卫生院签约了家庭医生,每天会有医生打电话询问她的健康状况、嘱咐用药,并定期上门送药,为老人进行健康监测。“有家庭医生方便得很,也很关心我,经常上门给我检查身体,很细心也很周到。”赵玉霞夸赞道。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利通区郭家桥乡卫生院不断优化诊疗服务,全力保障农村群众就医用药需求,用心用情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该卫生院充分发挥家庭签约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采取入户、电话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健康情况摸底及分类管理,做好病人分诊转诊和基本医疗服务。“春节期间,我们所有医护人员都坚守岗位,对辖区群众进行科学有效的健康监测,确保就近就医服务,守好基层医疗的第一道防线,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群众身边。”该卫生院全科主治医师杨金林说。

  走进郭家桥乡卫生院,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干净整洁的床铺、配套齐全的设备,全科、影像科、康复理疗科等功能科室一应俱全,一个规范完善的乡镇卫生院展现在眼前,前来就诊的患者有序排队就诊、取药。刚看完病的山水沟村村民丁保军说:“最近有点咳嗽,我就来卫生院找大夫看看。这些年我们卫生院变化很大,设备越来越齐全,大夫医术好,服务好,药的种类也多,家门口看病真方便。”

  近年来,随着医共体、医联体建设的深入推进,该卫生院持续加大投入,规范诊疗行为,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就医环境,扎实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该卫生院院长朱涛说:“目前,我们要落实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措施,并持续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及重症患者转诊转运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切实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记者 洪蓉  铁琴 见习记者 徐玮)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