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乡村振兴
新春走基层·乡村振兴一线见闻 | 何涛:返乡创办农家乐带着村民吃上“旅游饭”
2022-01-07 14:32:54   
2022-01-07 14:32:54    来源:吴忠网

  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村在外务工人员何涛响应当地号召,返回家乡投资创业,从翻修房屋、承包鱼塘和果园开始,创办出一个集旅游、休闲、观光、养生功能为一体的乡村农家乐。如今,搭载着乡村旅游这列致富快车,何涛的农家乐生意蒸蒸日上,成为在家门口走上创业致富路的典范,圆了自己的创业梦。

  今年40岁的何涛在外打工20多年,跑过运输,买卖过二手车……但回乡创业一直是他的梦想。1月5日,何涛说:“现在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柏油马路贯穿全村,道路两旁环境优美、干净整齐。当得知政府计划将老家打造成休闲旅游名村,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的消息时,我心里特别激动,回家创业的想法越发急切。回来后,我找到村干部谈想法,村干部非常支持,说我家地理位置不错,适合走发展农家乐这条路子。”

  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2020年7月,何涛开始规划建设,把老家1000多平方米的宅基地改造扩建,种植蔬菜水果,养殖鱼虾,供游客采摘、捕捞。2021年5月,他的农家乐——荷间坊正式营业。凭借着农家乐的环境清幽、热情好客、菜品可口、干净卫生,生意越做越红火,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游客过来摄影、观光、度假,何涛也被村里评为勤劳致富先锋示范户。如今,荷间坊农家乐已经成为小有名气的网红打卡地。何涛说:“通过这大半年的创业,已经有了不少收益,把之前的创业贷款还清了,手上也有了宽裕的流动资金。”

  自己致富了,也不能忘了乡亲们。在何涛的影响下,牛家坊村的农家乐开始多了起来,遇到有人前来“取经”,何涛都会耐心细致地讲解,把自己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同时提供就业岗位,让失业人员到他的农家乐打工。

  近年来,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村以“村镇+商户”的创新模式成为苦水河沿岸乡村旅游的典范,成为越来越多的游客休闲度假的目的地,凭借着“全国生态文明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品牌优势,2019年、2020年牛家坊村先后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3A景区”。

  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如今,回乡创业的务工人员信心更足了。何涛满怀信心地说:“2021年是我创业的第一年,也是关键的一年,这一年我收获了很多。2022年,我相信也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我们牛家坊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大环境下,咱们牛家坊村会越来越好。”(记者 朱莉 通讯员 杨帅)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