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乡村振兴
新春走基层·乡村振兴一线见闻 | 高闸村“茶香”四溢
2022-01-13 16:54:11   
2022-01-13 16:54:11    来源:吴忠网

   1月12日,走进吴忠市利通区高闸镇高闸村——宁夏汇新食品有限公司“致凌的八宝茶”加工基地生产车间,只见生产、加工、包装……现场一派有序繁忙景象。公司经理杨瑞正带着客户在车间内观摩,并详细地给客户介绍每一道工序。

  去年以来,高闸村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加强共建帮扶、盘活闲置资源等措施,加快引进企业助农的步伐,引进“致凌的八宝茶”生产加工车间,帮助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就业。

  35岁的杨瑞有着多年的企业管理经验。年轻的他经常会思考,如何发展一个能代表吴忠的品牌?

  去年,恰逢“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开幕,通过对早茶文化反复考察和研究,他决定做强吴忠的“八宝茶”。说干就干,和家人商量后,杨瑞立即前往新疆、云南等地考察选取八宝茶的原材料。2021年下半年,杨瑞在高闸村租赁厂房1000多平方米,建起了吴忠“八宝茶”的生产线,今年1月5日正式投产。

  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是杨瑞创业的初衷。有了车间后,他把就业机会留给了高闸村的贫困群众和留守妇女。“多亏了小杨办这个厂,让我在家门口上班,不仅可以照顾孩子,还可以赚钱贴补家用。”高闸村村民马长萍说起能在家门口务工,满是欢喜。除了马长萍,公司现在的10余名员工,都是周边村的妇女。 

  说起“致凌的八宝茶”这个品牌名字,还有一个故事。致凌是杨瑞女儿的名字,“致凌的八宝茶”讲述的是小致凌与太奶奶同制、同饮八宝茶的往事,也表达出思念已逝亲人的情怀。

  “致凌的八宝茶”定制款的杯茶,因方便携带,一杯茶可以喝一天等优势,产品自上市以来获得各地商家、群众的一致好评。好销量就是希望,此时的杨瑞犹如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暂时生产的八宝茶有六种口味,后期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打通销售渠道,陆续推出一些别的产品。作为企业也将发挥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积极主动与村、农户建立帮扶对子,带动更多的村民就近就业。同时,也将以上乘的品质、醇厚的口感,进一步擦亮吴忠早茶文化城市新名片,持续提升‘游在宁夏 吃在吴忠’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致凌的八宝茶’的建设,不仅帮助了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更提升了创业人士闯市场的勇气,引导更多致富能手加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队伍。下一步,高闸村将进一步引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增加就业渠道,吸纳更多的剩余劳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高闸村党支部书记扈银芳说。(记者 冯荣 冯伟)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