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乡村振兴
马占文:坚守初心在乡村振兴一线实干担当
2022-01-14 11:21:12   
2022-01-14 11:21:12    来源:吴忠网

  看着同心县丁塘镇靓丽的屋舍、整洁的村道,作为丁塘镇的掌舵人,镇长马占文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1996年,马占文光荣退伍,回到了丁塘镇新华村,当选为村支书。随后,他用最美好的16年青春,让新华村成了同心县远近闻名的“传奇村”,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万元以上。“凭着一份不服输、不认输的拼劲儿,马占文带领我们村从后进村一跃成为全区农村经济发展的样板村、先进村,大家都念他的好。”村民们提起马占文纷纷点赞。

  马占文说:“退役不等于退休,它只是我又一次整装前行的出发号角。”2016年,马占文担任丁塘镇副镇长。因为工作出色,去年,他被提拔为丁塘镇镇长。

  马占文深知,只有从思想、技能等方面激发脱贫群众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乡村振兴的路才能越走越宽。马占文便带着村民持续发展肉牛、肉羊、骆驼养殖,经果林、黄花菜种植产业。如今,全镇家家有特色产业,人人有增收渠道,处处焕发着致富增收的勃勃生机。

  家住丁塘镇团结村的杨学峰就是其中受益的一家。杨学峰早些年苦于发展无门,加上自身条件限制,日子过得很不称心。后来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他用五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搞起了养殖,一家人的生活开始按下了“快进键”。提及这些,杨学峰由衷地感谢马占文,他说:“马镇长让我们村民们有了更多的发展目标,也有了新规划、新期待,干起活来,感觉都有使不完地劲。”

  产业扶贫为乡村振兴引来“活水”,对于刚刚到来的2022年,马占文也有自己的想法,他说:“2022年,我镇将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化兴县、依法治县’总体思路,以‘四聚焦四提升’为抓手,把丁塘镇打造成牛羊养殖大镇、县城功能补充区、休闲旅游‘后花园’。”(记者 冯荣)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