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乡村振兴
吴忠市葡萄酒产业人才培训班开班啦!
2022-06-09 10:39:18   
2022-06-09 10:39:18    来源:吴忠网

345.jpg

  “在葡萄进入转色期后,要摘除老叶,这样有利于葡萄通风透光,提高葡萄品质......”6月7日,在吴忠市举办的葡萄酒产业人才第一期培训班上,宁夏大学农学院博士王振平这样说道。

  此次,葡萄酒产业人才培训班,共举办3期,每期2天时间,涵盖了葡萄的种植、酿造、经营管理、产业融合发展的各个环节。

  葡萄酒产业是自治区的重点特色产业之一,2021年底,种植面积达到55万亩,占全国的近1/4,我市的种植面积为27.6万亩,占到全区的一半。

  近年来,随着我市酿酒葡萄面积的不断扩大,对于人才的需求也会不断增长,我市通过不断完善引才、用才、育才、留才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发挥人才载体作用,助推葡萄酒产业快速发展。

  “我会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种植、酿造、经营等关键环节多探索、多研究、多实践,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助推红寺堡区葡萄酒产业产出更多新技术和好的产品。”  红寺堡区红寺堡酒庄种植技术人员唐建民说。

  此次培训班,从授课形式上,把课堂更多的放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并紧扣产业发展,从种植、生产环节向加工储存、经营管理等产后环节延伸;在课程设置上,专门安排了《酿酒葡萄标准化建园技术示范》《酿酒葡萄花果管理、夏季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等内容,力求将培训班办成“精品班”“示范班”。

  “同时,根据每次培训主题的侧重点精准调训学员,安排授课老师,力求符合大家的需求,体现精准的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毛笑非说。

  在青铜峡市酿酒葡萄产区甘城子种植基地,种植酿酒葡萄已有18年的伍艳萍说:“种了这么多年的酿酒葡萄,感觉自己还是经验不足。现在正是葡萄坐果的时期,怎样科学让葡萄用水非常重要,这次培训班上老师正好讲到了这一点,收益很多。另外,我认为只有到好的产地学习,才能真正发现自己的差距与不足。我会认真学习,把自己的100多亩葡萄种得越来越好。”(记者 马一萍 邹丽)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