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乡村振兴
葡萄飘香迎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2022-06-29 20:48:20   
2022-06-29 20:48:20    来源:吴忠网

  6月28日,利通区第六届采摘节活动在吴忠林场依林小镇生态园拉开帷幕。八方游客慕名而来,领略乡村美景,品尝香甜的葡萄,体验田园风光和传统院落的梦里老家。

  在种植户马瑞军家的葡萄大棚里,郁郁葱葱的叶子下一串串葡萄像玛瑙一般挂满了藤架,一阵阵果香扑鼻而来。晶莹剔透、鲜嫩水灵的早黑宝、无核翠宝葡萄萦绕四周,让人仿佛置身青紫玛瑙秘境。

  “今天,我和朋友一起参加利通区采摘节,这边的葡萄是真的好吃,但是亲自从葡萄树上摘下一串来的感觉又是另一番体验。这摘下的不仅是一串葡萄,更是农户增收致富的果实。”游客马金凤和白萍穿梭在葡萄架下,或采摘或拍照,尽享甜蜜的氛围。

  马瑞军忙着帮游客装箱打包葡萄,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我种葡萄已经7年了,每年收入都在十几万左右,经济效益还不错。今年种了12亩、3个棚的早黑宝、无核翠宝和大青葡萄。”马瑞军表示,通过近些年开展的采摘节活动,前来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销路不用愁。

  采摘节上,瓜果飘香喜迎二十大的文艺汇演,展现着乡村振兴及美丽宜居村庄新气象;精品果品展示,汇聚着种植户、技术员的智慧和汗水;果蔬展销现场,来往游客络绎不绝,将味美甘甜的葡萄带回了家;美丽的荷花池畔,片片荷叶挨挨挤挤,朵朵荷花竞相绽放,成为游客心目中的网红“打卡地”……

  “我们是高三毕业生,成绩出来了都还不错,前几天大家刚把志愿填了。今天来这里开展‘毕业一日游’,放松一下心情。”游客朱珂新、毛彤和尤嘉婧表示,大棚里葡萄采摘、美丽的荷花池旁拍照、吃到美味可口的农家饭菜,带给她们别具风味的乡村旅游体验。

  “这些年,我们依托设施产业、林果业资源禀赋,持续推进产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苦水河风景廊道观光旅游精品区,形成了集民俗、餐饮、游玩、采摘等为一体的观光旅游产业链,打造了‘设施观光采摘园’‘艺苑荷花池’‘依林小镇’等景点。”  吴忠林场场长冯骦介绍,目前,吴忠林场现有设施果树大棚99座400亩,标准化果园2000亩,设施网架梨200亩,今年计划再建设设施大棚40座。果树品种有春雪桃、中油十八、凯特杏、玉露香梨、葡萄、石榴、无花果、樱桃等80余个果树品种。

  吴忠林场作为苦水河沿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核心区,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产业优势,系统整合原生态资源,大力推进产旅融合,为利通区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利通区副区长杨晓娟表示,近年来,利通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拓展乡村休闲度假功能,全域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建设,聚力培育生态观光游、民俗体验游、休闲采摘游、度假养生游等乡村旅游业态,建设了牛家坊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古城灵芝生态产业园等一批休闲农业示范点,打造了石佛寺、新华桥等一批特色旅游村,创建了沟台人家、丫丫农庄等一批自治区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目前,利通区乡村旅游景点和星级农家乐达到50多家。(记者 杨娜 铁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