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乡村振兴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共赴美好生活之约
2022-11-09 16:31:43   
2022-11-09 16:31:43    来源:吴忠网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提法,给利通区金积镇芦沟闸村党员干部和群众打了致富增收的“强心针”。

  深秋时节,天气渐寒,芦沟闸村温室种植基地新搭建的蔬菜大棚内却温暖如春,西红柿苗长势旺盛。棚内,一场接地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党员干部群众一起了解发展政策、谋划产业发展新路。“我今年种了12个大棚,现在的菜苗长势喜人,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芦沟闸村大棚种植户刘华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芦沟闸村争取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100万元、产业联盟融合等资金1350万元,改造提升老旧温棚36座,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8万元。目前棚内已栽种辣椒苗和西红柿苗,赶年底就能销售。该村党支部副书记汪力表示,党员干部当好“领头雁”,打通乡村发展的瓶颈、症结,带领老百姓走稳绿色发展的致富路。

  没有话筒,没有讲台,没有桌椅,金积镇东门村党员群众在“田间课堂”,一起听村干部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谈论着家乡变化,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畅所欲言。 金积镇东门村党员王忠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表述,给我心里吃了定心丸,让我致富更有信心,有奔头。我将一如既往感党恩、跟党走。”

  近年来,金积镇积极打造蔬菜产业集群,露地蔬菜种植面积达4200亩,设施蔬菜2700亩、供港蔬菜2150亩、蔬菜种植总面积达9050亩。金积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莫鹏表示,下一步,金积镇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打造果蔬观光采摘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就近务工就业,让更多的老百姓嵌入到产业链里来,走出一条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记者 铁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