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乡村振兴
金积镇送“需”上门以爱暖冬
2023-01-11 23:29:51   
2023-01-11 23:29:51    来源:吴忠网

  “这个中药包,吃饭的时候温一温喝一袋,上午一袋,下午一袋,一天两次。”吴忠市利通区金积镇“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来到马家桥村低保户马光荣家中,为他送去了防疫爱心药包,还有生活物资,同时叮嘱了服药用量。

  “年龄大了,我出门不方便,药送到家,一到过节跟前送的米面油,让我感觉到非常温暖,真是感谢他们。”马光荣感动地说道。

  为保护好辖区内村民的身心健康,金积镇不断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四类重点人员实行动态管理,组建了由镇村干部、医务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暖心配送志愿服务队119支,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特殊时期困难群众的健康安全。

  “最近感觉怎么样?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1月6日,暖心小分队的医务人员为芦沟闸村村民安红卫测量体温和血压,仔细了解他近期的患病症状和吃的药品,嘱咐他平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给他发放了联系卡,告诉他有任何问题随时拨打联系卡上的电话。“为了解决好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患基础病等重点人群,我们的家庭医生上门做好服务,通过这种分级诊疗使轻症患者在‘家’门口得到医治。”芦沟闸村驻村第一书记马强说。

  新年伊始,金积镇多方筹措了价值8万多元的米面粮油及常用药品、中药饮剂等物资,慰问困难群众。同时开展医疗保障、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让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重点人群的医疗以及生活需求,积极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大家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金积镇副镇长姜尧说。(记者 洪蓉 邹丽)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