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乡村振兴
盐池县:以奋进姿态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2023-02-10 17:06:01   
2023-02-10 17:06:01    来源:吴忠网

  企业开足马力加速生产,设施温棚抢抓订单,文化旅游人气旺,刺激消费活力足……盐池县上下同发力,锚定目标不放松,争先进位、奋力赶超,为勇夺“开门红”,力争“季季火”,奋战“全年旺”打下坚实基础。

  2月9日,在位于盐池县工业园区的宁夏深燃众源天然气有限公司日处理200万方、年产LNG40万吨的二期项目地,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春节期间,该公司坚持能源产线不停产、项目建设不停工。“现在工人已全部返岗,新的一年,我们要开启‘稳生产、抓进度、保质量’的加速度,全力打好项目建设冲刺战!”宁夏深燃众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国宾满怀信心地说道。

  在盐池县北塘新村农业产业园日光温室内,一排排育苗台上,绿油油的香瓜、西瓜苗格外诱人,向人们传递着“春”的气息。20余名种植户齐上阵,忙着进行穴盘育苗,一派农忙的景象。“春节期间的蔬菜已基本售完,每天订单量达到2000斤左右,这几天又开始育苗新的蔬菜。”北塘新村农业产业园负责人郭利荣笑着说道:“目前,我们产业园引进国内外蔬菜瓜果新品种14个,平均收入4万元左右。新引进的水果番茄因口感好,通过品牌化运营销售单价高达10元/斤,棚均收入达到5—6万元,大伙的干劲更足了。”

  稳定就业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路径。盐池县紧抓春节期间有利时机,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重点群体的岗位推介和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已协调该县25家用工企业,提供90种类型1000余个岗位,完成职工招聘449人。同时,持续深化创业支持和就业服务政策,完善运用“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新服务”创业帮扶机制,促进重点人群就业增收,预计全年实现全民创业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现在回到家乡创业,政府还给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大大降低了创业门槛,心里踏实多了!”享受到3年期3万元免息借款资金支持的返乡创业青年刘玉龙为盐池点赞道。

  元宵佳节,央视再次聚焦盐池县民俗特色表演,让盐池县再次“火”了一把。2023年春节期间,该县共计接待游客269311人次,同比增长199.49%,旅游综合收入8044.84万元,同比增长148.28%。这份亮眼的成绩单,率先打响了该县经济回暖“第一枪”。“盐池的元宵节氛围最浓,大梅花桩、双高杆带凳舞狮、‘麻黄山道情’等表演轮番上演,真的是不虚此行。”来自甘肃天水的游客丁晓早早就订好酒店,只为感受盐池浓浓的年味。

  “今年我县旅游人次目标是突破230万,旅游综合收入突破8亿元。近日来,每天旅游人次超过10万,元宵节当天达到近20万。”盐池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苏比青说,2023年,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盐池千年古县红色老区的资源禀赋,围绕文旅农融合这条主线,通过继续打造好“两华一会”品牌活动,做好烽火盐州长城民俗文化旅游嘉年华、陕甘宁蒙闽五省五县(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联盟大会等活动,拉动跨省旅游消费,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文旅新动能。(记者 冯荣)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