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吴忠频道 -> 文化旅游
快来宁夏特色面食品鉴展演活动现场尝尝美味的面食吧!
2022-06-27 20:39:17   
2022-06-27 20:39:17    来源:吴忠网

  面食文化,源远流长。自6月25日起,为期五天的宁夏特色面食品鉴展演活动在吴忠黄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一块或大或小的面团,在一捏一揉中千变万化,一根或粗或细的面条,在一提一放中演绎着色香味的精彩。盐池荞剁面、固原生汆面、中卫蒿子面、石嘴山大武口凉皮、吴忠牛肉面……来自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五市10家地方特色面食经营企业,现场表演了一道道大家耳熟能详的特色面食。

  面食是传统中华主食的精髓。在生活节奏加快、消费观念更新的当下,面食制品正展现出一系列新的特点。炉馍馍、油饼子、馓子、油糕……面在人的手中呈现出多种形态和色彩。

  市民与游客穿梭在各摊位前,品尝各种各样的面食产品,整个面食会场更是回荡着大家对面食的各种赞誉声。“今天在家门口了就吃到了宁夏五市的面食产品,真的是大饱眼福,看着展台里各种琳琅满目的面食产品,也让我对吴忠的面食文化也有了更多了解,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市民赵柳红竖起了大拇指。马宝玉早茶牛肉面作为代表吴忠展演的参展商,凭借精湛的技术、筋道的味道,赢得了顾客的赞誉,展演台前也是挤满了前来尝鲜的市民。马宝玉早茶牛肉面的老板娘马玉兰说:“这次活动非常好,既拉动了消费,又让更多的人,尤其外地的游客了解并喜欢吴忠的牛肉面,感谢政府提供的平台,作为参展商我们也把最好的服务,最好的牛肉面,呈现给大家。”

  在吴忠举办宁夏特色面食品鉴展演活动,是吴忠市委、市政府实施“游在宁夏·吃在吴忠”发展战略,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刺激消费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活动期间,面食文化展示活动每日都会推出不同的特色,通过面食技艺展演,地道风味品鉴,以面会友,以面结缘,吸引更多游客爱上吴忠,让“吴忠早茶‘味’你而来”传得更远,让“游在宁夏·吃在吴忠”擦得更靓。(记者 冯荣 冯伟 张丽坤)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